我們縣發改局50歲的老翟,最后悔的事,就是去年辭掉了領導職務,如今木已成舟,單位主要領導直接把他推薦去當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員。后悔藥,人世間還沒有。
老翟是縣發改局的副局長,已經早就領一級主任科員的工資了。他知道按自己的年齡,已經不可能還有提拔到正科級領導職務實職的機會了。
本著高風亮節的心態,一是是為了騰出位置給年輕人,二是自己也輕松一點。去年,老翟主動找縣委組織部部長,表達了辭掉領導職務的意愿。組織部同意了老翟的意見。
今年三月份,縣委組織部要求縣直各單位報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員推薦名單。縣發改局局長也沒征求老翟的意見,叫辦公室直接報了他的名字去縣委組織部。
上上個星期,縣委組織部下發了全縣鄉村振興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安排的文件。老翟的名字赫然在列。看到辦公室拿給他的文件后,老翟人都傻掉了。
按照老翟自己的說法,就是如五雷轟頂。他知道,找組織部,找局長都是無濟于事了。因為他更明白,縣委組織部下發的文件,不是兒戲,也不可能為了你而收回更改。
最讓老翟可氣的是,他要去駐的村,離縣城40多公里,一個月要住20天以上。
老翟去年主動申請辭掉領導職務,目的是想壓力小一點,過得輕松一點。不曾想,如今要駐村,也許會更累了。
當然,老翟也沒表現出來什么情緒,默默地接受了現實。
總之,@辛酸職場認為,如果50歲的你,身體還硬朗,那就繼續當領導吧。
一是年終績效獎金拿領導職務的檔次,會比不當領導高一個檔次。
二是50歲正是工作經驗最豐富的時候,當領導應該是得心應手的。
三是你不當領導,就有可能被領導隨意安排你做某一項責任大,而且艱巨的工作。比如老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