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參加工作后第一次填寫的檔案上的出生年月推算的年齡為準!
本人就是,我的身份證出生年月為1948年9月,實際出生年月是1946年8月。鄉派出所成立,建戶口時,抽調各大隊會計幫填寫戶口本。匆忙中,將我的出生年,46誤寫成48。6字打了一個勾。身份證也就成了48年。我填寫檔案時,也沒有把這個事當個事,出生日期也填了1948年。
我退休便是按1948年,到60周歲。于2008年9月退休。遲退了2年,因為也就是遲2年退休,我怪不了誰,只怪自己。不過我遲退幾年,還不算吃虧。正好07,08那幾年加工資,我正好趕上了。所謂績效工資,似乎也只是在那幾年試發。我拿了8個月,當時小一800元1個月,小高是1000一個月。退休了,績效也沒有了。
我不后悔,因為我畢竟轉了。有不少老同事,比我大幾歲的,民師轉正那班車還沒有趕上呢。退休了,績效沒有了,因為畢竟沒有上班,不在崗。凡事要想開一些,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