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也是需要技術的。
第一、如果錢能出國的話,我打算去東南亞置業。為什么選擇去東南亞,其實很簡單,周期性。歐美頹勢已經開啟,歐美對中國人的敵視會愈演愈烈,如果此時你還上趕著去歐美,就是不開眼了。東南亞泰國、老撾、柬埔寨都可以,最穩定的是泰國。畢竟同種,歧視這個東西不會有。東南亞經濟不算太發達,然而正是這種地區機會會很大。因為可以開辟的方面就會很多。
第二、如果你不想奮斗了,那其實你也花不完這三億。那就拿一億做公益。比如給建川博物館捐點,給各個你認可的項目捐點,也可以參與,增加自己閱歷和朋友圈寬度。你也可以借此博一個名聲,讓自己火起來。然后做個大V,這樣你在這個社會里生活會有一個無形保障,有的人不太敢刁難你。而你也可以通過話語權的獲得,寫點自己的心聲。剩下2億,夠你肇了,對吧。
第三、如果你還想奮斗,三億創業足夠了。留夠你的基本保障費,就上路吧。我覺得只要不是靠砸錢的那些項目都可以。
未來科技和藝術最吃香。包一片地,植入藝術搞旅游都可以,有的人靠建奇怪建筑都能把旅游搞起來,因為我們這個社會最缺的就是這個東西,而且這方面還是處女地。
第四、如果真的什么都不想干了,也不想窮奢極欲,那先捐一億。博個大V,然后過仙人生活旅行說走就走,走到哪里覺得好,住下來,搞個小項目,建點房子,虧了也無所謂。成功了,也可以賣掉,繼續上路,說走就走。背包客也行。什么是仙人的生活?不窮奢極欲的前提下可以隨心所欲。
等你把世界都裝進腦子,回來可能靠碼字也足夠你生活了。如果沒人需要繼承你的錢的話,那把你剩下的錢用去推進你的理想藍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