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1歲,在我28歲,兒子3歲半的時候,帶著兒子凈身出戶,離婚至今一直單身,20多年來一個人養(yǎng)大了兒子,因?yàn)槲覐氖碌氖羌译娏闶坌袠I(yè),工作壓力巨大,可以說是工作非常辛苦的。
我身邊有很多人都覺得我很慘,一個年紀(jì)輕輕的女人,要上班掙錢,還要養(yǎng)兒子,也沒個男人搭把手,這日子不知道過得有多糟心…
但是真像是什么呢?
我單身一人,在安頓好兒子之后,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因?yàn)闃I(yè)績好,所以我升職快,在基層工作都時間長不長,一直處在管理層的中高位。
雖然工作辛苦,工作壓力大,但是收入也的確不錯,不但輕松養(yǎng)大了兒子,還買了2套房,重慶一套,成都一套,順便還買了一輛很便宜的小車,話說買車不貴,但是養(yǎng)車14年還是很費(fèi)錢的。[捂臉]
在大手大腳的10年后,我突然覺得有必要給自己攢點(diǎn)養(yǎng)老錢了,于是這幾年工作相對輕松了些后就開始研究彩票、股票、基金,發(fā)現(xiàn)還是基金相對穩(wěn)當(dāng)點(diǎn),投資基金3年多,收益還過得去。
再說說個人感情方面,我還是相信愛情的,還是有再找一個都想法的。
但是可能我上輩子把這輩子都姻緣都預(yù)支了,所以這輩子就是命里注定是單身。
有覺得我還行,但是讓我把我兒子送走專心照顧他女兒的;
有讓我把兒子給前夫,然后再生一個娃的;
有感覺自己是個公務(wù)員(街道辦),條件好,不嫌棄我,讓我照顧他的腦癱娃的;
有讓我把他的名字加到我的房產(chǎn)證上的;
有做傳銷讓我跟他一起創(chuàng)業(yè)的;
有認(rèn)識不久就讓我跟他去異地的(他老家);
還有已婚讓我做情人的;
后來還有讓我做帶薪保姆的(照顧他年老父母);
…
我媽從小教育我,別人家的東西不能搶,不能要,所以我不做第三者,縱然這男人的各個方面都符合我的要求,但我只要遠(yuǎn)遠(yuǎn)的欣賞就好,喜歡不一定要擁有,這是我做人的基本底線。
表揚(yáng)下我自己,三觀還是很正的。[害羞]
我這人吧,可以吃苦,可以受累,但是不吃,那啥,我還是單身吧?
在別人的眼里,我挺慘的。
其實(shí)吧,我有房(小房子)有車(不值錢的國產(chǎn)二箱車),無房貸無車貸,有母子關(guān)系很好的兒子,有成天跟在我屁股后面的小侄女,父母有住房,有養(yǎng)老金,有社保,身體健康,自己雖然錢不多,但是夠花,可以毫無顧忌的早早退休,過著混吃等喝的悠閑日子,感覺這太平盛世真的太美好了。
最最關(guān)鍵的是我這人沒啥面子觀念,別人說別人的,我過我的,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所以我愿意過別人都以為我生活一團(tuán)糟,其實(shí)我很幸福快樂的日子。不愿意過別人都覺得我過得好,但其實(shí)處境艱難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