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俄羅斯沒瘋,伊朗也不配讓俄羅斯出兵和美國打。
很多人動不動就是“俄羅斯是個負責任的大國”、“美國侵略伊朗,俄羅斯絕對不會坐視不管”..........這差不多就是自嗨了,整天念叨世界大戰(zhàn),名義上給自己扣了一頂正義的帽子,實際上就是看熱鬧。躲在小黑屋里,捧著手機“和美帝國主義決一死戰(zhàn)”。
這問題很簡單,你就看下俄羅斯出兵伊朗幫伊朗打美國意味著啥?意味著俄羅斯和美國正式宣戰(zhàn),俄羅斯和美國開打,這兩個國家打起來,北約得動,最后得扔核武器,這個成本,這個代價有多大?想過沒?問題是,為了個伊朗,這么做值得么?不值得,一點都不值得。
不知道這些人在哪學了個詞“地緣”,然后就滿世界亂用,又不知道在哪學了個詞,叫"唇亡齒寒”,這嘴唇和牙分家了不說,伊朗也配和俄羅斯唇齒相依?
這些人嚷嚷俄羅斯和伊朗接壤,所以美國一旦控制伊朗,嚴重威脅俄羅斯。我不知道這論調哪來的。俄羅斯能和伊朗離得近的地方,也就里海那一塊地方,里海沿岸還有阿塞拜疆、土庫曼斯坦、哈薩克斯坦這些國家,我就不知道這兩個國家是怎么接壤的。難不成,蘇聯(lián)還活著,中亞那幾個國家還是蘇聯(lián)領土?
要說地緣,什么白俄羅斯、格魯吉亞、烏克蘭、土耳其,對俄羅斯來說都比伊朗重要。整天嚷嚷控制石油,這里再單獨拎出來說一說。很多人就選擇性的去想一些東西,一邊說美國侵略伊拉克搶劫了石油,一邊又說美國在伊拉克打輸了,伊拉克什葉派政府親伊朗。問題來了,他親伊朗咋弄的石油?
不過事實卻是,美國打完伊拉克,中俄的石油公司跑去簽約了,美國媒體在那邊破口大罵,這些,又沒人知道。
很多人嚷嚷美國侵略,俄羅斯出兵幫伊朗,問題是咋幫?這個有人想過么?就里海那一小塊地方,從土耳其、伊拉克起飛戰(zhàn)斗機就封鎖完成了,你武器咋運過去?派潛艇送么?可能么?潛艇能裝多少?武器運輸又不是毒品交易。里海走不成,難不成俄羅斯繞一圈,從北約眼皮子底下送去?可能么?
俄羅斯對伊朗的態(tài)度一直都是含混不清的,從來就沒明確表過什么態(tài)度說支持伊朗。而俄羅斯倒是明確表態(tài)“S400防空導彈不賣給伊朗”,伊朗這些年求購蘇27、蘇30這些東西,俄羅斯也是瞇著眼睛拒絕了的,就是不賣給你。估計有人會說聯(lián)合國制裁伊朗了,別忘了一個問題,1990年、1991年,伊朗可是大把買武器的,什么米格29、殲7都是那會兒買的。為啥后來俄羅斯就履行條約了?
而且,這些年,俄羅斯也是賣了武器給伊朗,S300防空導彈。這個導彈出售過程中,俄羅斯可是做足了戲的,幾部防空導彈,拖了七八年才交付,又是停止合同,又是說伊朗違約的,最后給這導彈拖過時了,然后參數(shù)美國莫名其妙的還拿到手了。這里面,美國和俄羅斯背后沒交易么?交易少么?
之前特朗普挑事那會兒,美伊關系最緊張,油輪被炸的時候,普京直接說了句“俄羅斯不是救火隊員,不可能什么都管”,擺明了態(tài)度不管伊朗。每次到這時候,俄羅斯都是一個隱身狀態(tài),等事情消停了,俄羅斯又跑出來曖昧了,給伊朗一個若即若離的態(tài)度。這都啥原因啊?還不是俄羅斯不想和美國發(fā)生軍事沖突,而伊朗又使勁想抱俄羅斯大腿,俄羅斯這邊玩曖昧。
這些年,伊朗玩了命的往俄羅斯那邊貼,但是俄羅斯始終不冷不熱。都說伊朗是俄羅斯盟友,誰家盟友是他倆這樣的?俄羅斯外銷的明星級武器,什么蘇27、蘇30、T80‘、T90,伊朗裝備一件了么?賣個導彈,拖七八年,賣個潛艇,也不給維修,這是盟友干的事么?看看當年美國和伊朗,看看當年中蘇和越南,這叫啥?盟友。伊朗無非就是一個舔狗,但是人家對他愛答不理。
細看下美國打的仗,俄羅斯從來都不參與,都劃清界限。海灣戰(zhàn)爭、科索沃戰(zhàn)爭、伊拉克戰(zhàn)爭,毛子什么時候參與過呢?再往前,越南戰(zhàn)爭,蘇聯(lián)不也是站背后么,朝鮮戰(zhàn)爭,蘇聯(lián)不也沒公開露面么?現(xiàn)在俄羅斯實力不如前蘇聯(lián),咋就變膽大了?他可能和美國直接開戰(zhàn)么?根本不可能。
估計有人說敘利亞內戰(zhàn)俄羅斯出兵了,那場仗本質是內戰(zhàn),并不是美國侵略。美國做的只是幕后支持反對派武裝,提供武器提供訓練,美國并沒有公開直接的進入敘利亞參與對敘利亞政府軍的作戰(zhàn)。在這個基礎上,俄羅斯才出兵了,明面上,美國和俄羅斯并沒有沖突。別的仗,俄羅斯可能出兵么?不可能。
美國和俄羅斯之間啥關系?敵對關系么?不是。他們之間的關系很復雜,并不單純地就是敵對關系,他們對抗與合作多了去了,政治、經(jīng)濟、外交,甚至是軍事,往來都非常密切,甚至包括兩國之間還有情報互通。在中東這片地,他們往來非常多的,互相提供情報支持,情報互換,這些都有的是。
美國和俄羅斯兩邊,手里都握著大把大把的核武器,他們之間可能打起來么?他們要是打起來,互相扔核彈,互相毀滅對方,幾十年緩不過神來,這個后果誰愿意承受?美國滅不掉俄羅斯,俄羅斯一樣也滅不掉美國。如果有一方?jīng)]有核武器,才有可能打起來。
就美國入侵伊朗,給伊朗占領了,按照俄羅斯性格,他背后不分一杯羹就算是對不起祖宗了,想想伊拉克和利比亞的石油,都到誰手里了?而且,你出兵打,成本多少?如果美國占領了,他伊朗土地上一樣有反對派,扶植這些人和美國打,這成本才多少?這么一對比,性價比可差太多了。
估計又有人嚷嚷那25年的戰(zhàn)略合作協(xié)議了,這個即便是伊朗垮臺了,換個新政府上臺,你重新和他談這個問題就行了,不可能這東西就這么打水漂了。中葡、中英那些條約,經(jīng)歷了大清、北洋等幾代政權,條約不還是生效呢么,港澳不一樣是到期才回歸么。一個道理,這玩意兒不會打水漂。伊朗得罪不起美國,就得罪的起咱們了?伊朗敢翻臉不認人么?
這里面還有另一層,美國真揍伊朗了,給伊朗打了個底朝天,一片廢墟。你這國家是不得戰(zhàn)后重建?誰給你重建?你指著美國么?指著俄羅斯么?那你覺得他應該指望誰給他重建?很簡單。
這里很簡單,美國揍垮伊朗,也不可能在伊朗長久的待下去,到時候他還得撤軍。新成立的伊朗政府,一定和美國一心一意么?對于中俄來說,現(xiàn)在伊朗這個政府存在與否,就算垮臺了,也不如三個白楊M或者三個東風41值錢。他沒了就沒了,咱多弄幾個導彈旅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