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如果專升本沒考上怎么辦。
我們常說的專升本一般是指在讀專科的最后一年4月份左右,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及目標學校考試,升入本科的一個考試。專升本升入本科后一般是2年的在校學習。但其實最終畢業證上與通過高考入學的學生也是有區別的,在找工作時,對于私企來說,也不算統招本科。
沒考上怎么辦?其實這個世界非常大,專升本并非只有一種可能,其實還有:成人脫產、成人業余、成人函授、開放教育,等等。別去管這些不同的種類,其實最后對于找工作來說都一樣。
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沒考上,先去找一份工作,然后邊工作邊讀夜大。因為你已經有專科畢業證了,直接讀一個成人本科就可以了。每年的考試是在10月份,特別簡單,基本上能過國家控制分數線就可以了。第二年的春季入學。然后每天晚上去上上課(有事可以請假),主要把考試過了就行。考試的話分校考和省考,校考非常簡單,幾乎都是原題考試,工作太忙還能補考,校考都合格可以拿到畢業證。省考相對難一點,但是也比專升本考試簡單,省考過了的話可以拿到學位證。
以上是我的答案,希望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