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
既然你問的是好玩,而不是強不強~
那我只能告訴你,不是很好玩了。
沒落的旭日余暉
大和說到底,玩的就是一門炮
也就是這門游戲里基本上是獨一無二的三聯裝460MM主炮
作為暫時而言游戲中口徑最大的主炮(在敷島正式上線前,460還能勉強占住這個位置)大和擁有獨一無二的強制擊穿32MM船殼裝甲的能力
所謂強制擊穿,意味著只要460MM主炮的AP彈命中的位置的裝甲小于或等于32MM,便會無視一切因素碾壓,強制發生擊穿,不會跳彈,不會碎蛋
而根據14.3強制擊穿定理,唯有大和的460MM主炮可以做到強穿32殼,而目前游戲里被廣泛應用的18吋炮(即457MM主炮)卻正好因為小了那么3MM的數值而無法強制擊穿32殼
這就賦予了大和一個獨特的能力,無視戰列艦賣頭強行打傷害~
如果你注意過游戲里的裝甲布置的話,不難發現從八級開始,戰列艦除了上層建筑以外的區域,裝甲厚度最薄也有32MM
而賣頭這個戰術在游戲中十分常見,雖然船頭部分裝甲一般都不厚,但由于賣頭時船頭形狀的原因,會出現非常大的傾角,AP彈如果無法強制擊穿32MM的船殼的話,便無法有效的在賣頭的船上刷出傷害
不過對于大和來說,年賣不賣頭沒啥區別,因為460MM強制擊穿32MM船殼的存在,即使賣頭,大和的460打在你的船頭上照樣是穩定擊穿
此外,大和的炮又是出了名的準,2.10的超高西格瑪加持的能強穿32殼的460主炮,的確很厲害
But
我說過了,大和玩的就是一門炮
除了這門炮,大和其他方面的屬性幾乎可以用稀爛來形容
生存性看上去很好,并且擁有全游戲最好的防雷
但裝甲布置簡直就是坑爹水上核心區加上二號炮塔的弱點,一旦姿勢沒擺對,誰都能穿你
防空效率低下,航母之友不是白叫的,你只要敢來,我就敢被你亂砸
X級唯一低速戰列艦,轉彎半徑還算可以,但速度和舵效都只能說聽者傷心聞者流淚
隱蔽,戰列艦要什么隱蔽
此外,即使是主炮,大和也不是盡善盡美的,生銹炮塔了解一下,60秒的180度旋轉時間,上個射速插之后奔著八十秒就去了
日系祖傳超短損管,10秒,用都不敢用系列,剛用完身上又是三把火
時代變了
大和早就就不當年和12級巡洋艦的拿拿醬談笑風生的那個大和
準確來說大和本身沒啥變化,但X級怪物越來越多了
航母重做后對水面單艦壓制能力有著顯著影響,而大和這種防空本來就殘念的,不管是白龍的AP艦爆,還是中途島的航空核彈,甚至是大膽的飛行坦克都無法有效的攔截
加上自身本身機動性就差,又不能輕易的露肚子,必須賣頭,航母玩家最喜歡這種船了
而水面的話,戰列艦里又冒出來克里姆林這種東西,賣個頭你拿他還沒什么辦法,雖然32殼能夠強穿,但水線部分的50殼賣頭你是別想打穿的
巡洋艦里一堆惡心到家的輕巡,各種奇奇怪怪的重巡層出不窮,每一個對大和來說都是強勁的對手
大和有啥呢?也就有一門460炮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你要是專門沖著炮來的,倒也沒啥問題
大和的炮屬性非常優秀,在戰列艦炮中絕對是T1級的
只要你能忍受生銹炮塔(這都不是什么新聞了)大和的炮絕對包您滿意
至于其他的嘛,我大霓虹戰列艦只要有炮就完事了~
以上!~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什么問題,請在評論區指出,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點贊轉發并關注,這樣你就不會錯過更多精彩內容了!~
我是響寶寶改二甲,專精戰艦世界的頭條原創作者~
有問題請提問我將盡量作答
Bilibili:@響寶寶改二甲
Twitch:@HibikiForever
求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