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是家里被忽視的那個孩子。
我出生在八十年代中期,也就是八零后,上面有個哥哥,下面有個弟弟,我是個女孩。按照正常的邏輯,我這樣的一個女孩應(yīng)該在家受寵才對的呀,可是并沒有。小時候家里條件不好,我上學(xué)讀書很晚,本來媽媽是不打算送我上學(xué)的,好在爸爸一直堅持。我在七歲的時候才開始上學(xué),沒有讀過幼兒園,直接上的一年級。
我到現(xiàn)在都記得,上學(xué)的第一天,是我大伯家的哥哥帶我去報到的,哥哥讀五年級,爸爸媽媽都沒去。領(lǐng)完書回家,我特別激動和興奮,到家一直抱著書不肯放下。我讀的是村小學(xué),家里沒有人輔導(dǎo)我的功課,放了學(xué)還要幫媽媽干些農(nóng)活或者幫忙帶一下弟弟。小學(xué)畢業(yè)考了全校第二名,初中的時候也是班級前三名,每學(xué)期都得獎狀,三好標(biāo)兵或者三好學(xué)生。可是媽媽卻經(jīng)常說讓我去打工吧!上課學(xué)也是打工,我一直堅持著,我想只有上學(xué)能改變我的命運(yùn)。中考的時候因為急性腸胃炎,試考得不太好,沒有上重點高中,雖然再多交幾千塊錢就可以上,但是家里沒錢。我上了普通高中,鎮(zhèn)上的高中。能夠讀高中我已經(jīng)很滿足了,因為媽媽是不同意的,媽媽覺得女孩上學(xué)也是別人家的人,不如去打工早點掙錢。爸爸堅持,說只要我想讀就供我讀下去。高中的時候我也是我們年級的前幾名,還考過第一名的。高一的時候爸爸出車禍,很嚴(yán)重,我有一次差點輟學(xué),是我的高中老師挽留,并向校領(lǐng)導(dǎo)申請給我減免學(xué)費(fèi),還給我發(fā)了獎學(xué)金,我才順利讀完高中。高考那一年,趕上了非典,趕上了江蘇最難的數(shù)學(xué)考卷,我考得不是很好,最終上了一個二本醫(yī)學(xué)院校。
我剛畢業(yè)的時候工資很低很低,但是再苦也沒找家里要過一分錢。我住單位宿舍,吃食堂。結(jié)婚的時候媽媽一分錢嫁妝沒給,所有東西都是我自己準(zhǔn)備的,最后婚禮收的錢還給我媽了。
如今,我已經(jīng)工作十年,也有了自己的家。可是在我媽媽的眼里,我依然是可有可無的人。家里什么事都想不到我,只有在她需要我的時候才找我。我懷孕生孩子都沒來看過我一眼。我經(jīng)常很羨慕那些被媽媽照顧的女孩,羨慕啊!去年媽媽骨折,從前期的掛號找醫(yī)生都是我,手術(shù)和后期照顧也是我,我哥哥和弟弟也就是手術(shù)當(dāng)天在,一直到出院都沒再去過。住院的費(fèi)用,我也出了大部分。出院后也多半我去照顧她,給她做飯,打掃衛(wèi)生,可是在我媽的心里依然是兒子重要。
前年老家拆遷,說實話,我從沒想過要分他們的房產(chǎn),可是一直到房子第二天要拆了才告訴我,只是讓我回去幫忙搬一下東西。我也是醉了。
每年過年我就很難過,除非我說要一大家聚一聚,否則我總是被遺忘的那個。
不管怎樣,雖然我心中缺少愛,但是我依然熱愛生命,感恩父母給我生命,讓我有讀書上學(xué)的機(jī)會。渴望被愛,珍惜現(xiàn)在擁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