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擔心!跟人生活在一起的貓咪,不僅適應了群居生活,更習慣了主人的陪伴,特別是性格溫順的寵物貓,特別黏糊人。
注意!貓咪是黏糊人,而不是它的同類或其它動物。貓咪本身是獨立性極強的動物,比起群居生活,它們更喜歡獨來獨往,頗有獨行俠的風采。
通常不是一起長大的貓咪,面對同類或其它動物都會抱有一定的敵意,這是對領地被侵犯的本能反應。
我曾短暫的養過多只貓咪和狗,當時是因為朋友要外出,將寵物寄養在我家,高峰期我家有三只貓+三條狗。
說一說原住貓咪對新伙伴的態度吧:
我養的那只貓是從我媽那里帶回來的貍花貓,就是那種野性難馴又長相霸氣的那種灰黑色條紋的。
這家伙跟我生活在一起的時候,是各種傲嬌與高冷,即便是喂飯時間,也不會討好的親近我,頂多有禮貌的坐在貓碗旁邊默默看著我盛貓糧。
等朋友家的寵物到來時,它也沒丟份兒的四處躲藏,反倒是大佬一樣,哈氣炸毛加低嗚的警告侵入者,一副一挑五的氣勢。
前幾天幾個新來的小家伙們,全部都不敢出籠子或是靠近它,只要瞄到我家貍花貓,就跟老鼠見到貓一樣,嚇得瑟瑟發抖。
最搞笑的是,朋友家的寵物狗那么大的體型,居然被一只小貓咪嚇得嚶嚶嚶,全程靠我給它壯膽,才敢去吃狗糧。
忘記說了,我家梨花貓不允許它們在我家吃東西,最開始見一次打一次,要么就是各種低吼的嚇唬,必須將它關到我臥室才消停。
等朋友接回他家寵物時,狗子臉上多少都有點沒愈合的抓痕,而小貓咪則一臉興奮的迎接它們的鏟屎官,就跟小孩受到欺負看到父母的樣子。
家里回歸一只貓的生活后,大佬氣質的貍花貓開始黏糊我了,有段時間里,每天都要用頭蹭我好幾遍,妥妥地在打標機以示所有權。
以前的高冷不屑全都不見,簡直變了一只貓,要不是它沒走丟過,我都要懷疑是不是被誰掉包了,主要是這前后差異太大了。
后邊貓友圈留下家里按監控器的時候,我也跟風的弄了個,就發現它其實很在意我,每當我出門后,它都會在門口坐著,要么就是我經常坐的沙發上睡覺,一副很想我的樣子。
可等我回到家里,它雖然會來迎接一下,但就熱情那么兩三分鐘,之后又會傲嬌的爬到制高點去瞌睡,要么就是蹲趴在我身邊,不遠不近的陪伴著。
有時候我會想,對于貍花貓這樣的品種來說,這樣已經是在意我的表現了吧!畢竟它就不是溫順的性子,讓它一直保持熱情奔放的樣子,估計也太為難貓了吧!
所以養貓人真的要擔心一下,擔心貓咪會覺得孤單,擔心它們會思念,它們也是有感情的小動物。
我是寵物達人【汪小弟】,雖然小弟養寵經驗不算短,但必有疏漏之處,希望大家能多多交流,一起更好的分享養寵的經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