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借你家的車,送回來時,把油加滿了,結果他把加油小票給了你叫你報銷,你到底該怎么辦呢?
既然親戚都已經開到口來了,要你報銷給錢了,那你就直接給吧。小票上寫的是多少你就給足他多少,把他的嘴死死地堵住。
不知道感恩不說,三幾百塊錢的事,親戚居然是這副德性,該給他不該給他你都給他吧,人一輩子的,也不差這幾百塊錢。
當然,在給他錢的時候,你也沒必要客氣,看著他,冷冷地甩他一句:這么多,夠了吧?!
那以后呢,當然也就沒有以后了。
如果他還敢再次來問你借車,你就毫不客氣地直接告訴他說,車子沒空、出去了。從此以后,再也不用借車給他,他愛找誰借車就找誰借去,反正你不要再借給他。
個人覺得,做人就是應該這樣。該大氣的時候大氣,該小氣的時候就小氣;對大氣的人,自然應該是要大氣的,而對那種小氣的人,我們一點也不需要客氣,甚至我們可以表現出比他們更小氣。
個人建議,不一定對,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