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兵三期士官自主就業的按排工作嗎?我愿意為各位戰友們進行分析解答,以供您參考:
三期士官,證明你已服役了十二年,面臨著退役。現在的政策是,三期退役的士官符合政府安置工作條件,可以按排工作。
三期士官退役方式有兩條途徑,一條是政府對符合安置條件的退役士官給予安置工作,安置工作的方向要看當年政府給的指標,由于士官不是干部,只能安置到行政事業編單位工勤人員、國企職工,國企又分為央企、省企、及市級縣級國企。再一條就是士官可以選擇自謀職業,可以領到一筆不小的安置費,如果你有合適的項目或者家族有企業,這種情況你就選擇自謀職業吧。
我有一個戰友,在部隊給主要首長開車,他聰明靈活,為人厚道,特別勤快,從不多言多語,車輛狀況始終保持良好、且干凈又整潔,他退役時選擇了自謀職業,這個消息被一國企大老板知道了,這個老板立刻表態,我就要這樣的司機,技術好,素質高,服從意識強,就這樣,我的戰友馬上去這個單位報到,據說工資待遇非常豐厚。
需要說明的是,退役士官無論是安置工作或自謀職業,二者只能選擇其一。
親愛的戰友,不管安排工作或者自謀職業,只要你學有所成,人生處處有坦途!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更多關于參軍入伍、考軍校、考選士官等在部隊后續發展話題,我將盡我所能為您咨詢解答,歡迎戰友們朋友們關注我,愿與你一起分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