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怕是沒有用的。這是人生自然規律。你今年79,已超越全國人均壽命,已經賺了,已經是勝利者了。
作為勝利者應該高興。想想你的同齡人,已經走了很多了吧!我比你小十歲,我周圍的好友熟人也走了很多。比起他們,我們已非常信用了。
小時候我們雖然受了點苦,但如今國家在走向強盛,國人生活堪比過去的皇帝,我們有幸趕上這好光景,就要用一個樂觀、知足、珍惜的態度,面對生活,笑對人生,身體壯況好,能為家庭、社會、國家繼續出點力就奉獻一點,不行就努力鍛煉自己,盡力少給孩子,社會、國家增加負擔。
說實話,人老了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個好心態,不與任何人任何事論短長。因為論精力不行了,論體力沒有了,反正什么也不行了,進入老年就按老年生活來,只要能看見明天的太陽,就樂客生活每一天。
至于談到死,怕是沒用的,任何有生命的生物都逃不了。自從有人類社會以來,多少能人志士、帝王將相、有錢人,窮盡長生方法,也只不過是傳說,沒有一個變成現實。與其想這個沒用的問題,還不如高高興興過好每一天才是正事。
過去人們說:人活七十古來稀,都近八十了還想那些無用的東西做什么,高興也是一天,瞎想痛苦也不解決問題,也是一天。何必為難自己呢!索性放下一切,快樂每一天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