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吧,沒錢得小病不治也會慢慢的轉為大病的,當然了大病重病不治就是在等死。
現在的醫院從不賒賬的,沒錢沒有醫生會給你診斷看病的。
話又說回來了,人吃五谷雜糧哪有不得病的,人不能預料什么時候得病,但是,我們平時攢錢還是可以的。
盡最大的努力,從參加工作的那天起,就不能掙一個花兩個,多給自己攢些錢,有病時好用得上。
你不能等到得病了,而且又得的是大病,拿不出錢來。
這時沒人會給你拿錢的,如果平時掙的錢不多,攢不多少,那也比有病拿不出錢要好多了,最起碼手里有錢能緩解病情惡化,還能延緩一下生命,不讓病人因沒錢治走的那么快。
我們家鄰居,退休金就開不多,省吃儉用攢了點錢,老頭得了癌癥,前段時候還有點錢治療,后家里的存錢用光了,再治只能賣房子了。
所以,只好選擇放棄治療,沒用多久,老頭就病逝了。
有大病沒錢治,就是宣判死亡,家里僅有的錢也治療了,最后還是落個人財兩空。
現在的醫院不像過去的醫院,醫院的大幅標語寫著:“救死扶傷”。現在的醫院以盈利為主,患者有病沒錢別進來,有病了沒人給你墊付的。
不管到什么時候,有病也好,沒病也罷,手里都應該有錢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