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和隊員都有原因。
1.教練用人不當(dāng),有傷的朱婷和顏妮不應(yīng)該場場首發(fā),狀態(tài)火爆的李盈瑩卻是替補(bǔ)(前面三場都是替補(bǔ)出場的)
2.郎平不該帶劉曉彤去東京參加奧運會,與其帶劉曉彤,不如帶林莉,采用雙自由人戰(zhàn)術(shù),可能就不會三連敗的。
郎平之所以帶上劉曉彤,不少人在猜測劉曉彤是里約奧運會的福將,她起到奇兵作用。所以,郎平才特別偏愛她,才要帶上她。
而我不這么認(rèn)為,我認(rèn)為郎平是迫于地方隊的壓力而帶上她的,因為北京作為中國首都,劉曉彤是北京的獨苗苗,如果中國女排能夠成功衛(wèi)冕冠軍,北京就可以多一塊金牌入賬。
我想劉曉彤能力如何,通過6月份的世聯(lián)賽比賽,劉曉彤一傳滿天飛,被稱為“劉一飛”,郎平比我們清楚,可是最后為什么還是讓她搭上了東京奧運會的車呢?
中國女排失敗的最大原因:沒有一傳,組織不起有力的進(jìn)攻,攔網(wǎng)不力。如果采取雙自由人戰(zhàn)術(shù),就不會這樣的三脆敗了。
今后不管誰當(dāng)中國女排的主教練,我希望各級部門完全放手,把選隊員的自主權(quán)完全放手給主教練,地方和上級部門不能插上一腳。 不要為了地方利益,而為難主教練。
讓中國女排八強(qiáng)不入的悲劇不再重演。
3.隊員壓力太大,導(dǎo)致不能把平時訓(xùn)練的水平發(fā)揮出來。
不管怎樣,這些都已經(jīng)成為過去,盼望中國女排能夠東山再起,再次站在最高的領(lǐng)獎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