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個磚引一下樓下的大神玉言。
北京城都建設是從元朝開始的。元朝只建了現在的內城。到明朝時候進行了擴建,本來是要建造一個同心圓的外城,結果缺錢建了一半沒錢了,就成了一個“呂”字形樣子。北京城分三層,一層是皇城,第二層是內城,也叫北城,第三成是外城也叫南城。皇城很好理解,就是皇宮大內,是皇上住的地方和國家祭祀,辦公的地方。內城則主要是王公貴族,大臣和主要衙門,和禁軍駐軍衙門 ,的地方。外城則老百姓帶的地方。實際上古代有“三教九流"之說.所以南城住的都是當時老百姓說的下九流的老百姓,而內城和皇城住的都是完工貴族,大臣的宅子,翰林院之類的上三流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