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買房的主要還是富平人,外地人并不多。
富平的房價之所以高,其實也是隨著西安一塊高起來的。之所以會高,個人覺得有以下幾個因素:
1.發展因素,富平距離西安近,受西安影響太大。富平屬于關平及大西安都市圈范圍,受政策影響,尤其是富閻新區。縣城需要房地產來帶動人口,城建,稅收的增加和刺激。
2.家庭原因,大量外出上班務工的年輕人,回家結婚,西安的房太貴,然后我選擇在縣城買房。
3.教育原因,富平在這幾年取消了好多高中,可以說除了縣城與莊里,還有曹村高中,其他鄉鎮的高中都撤銷了,曹村的據說也會撤。再加上中小學教師資源向縣城的集中,逼的人們為了孩子教育,不得不再縣城買房。
4.富平以前的城區面積還是太小,為了拓展城區面積,提升人口占比,通過各種辦法在提升人口。
5.未來前景,未來的富平,將成為渭北的交通樞紐,西延高鐵,西韓城際,西禹高速,西安高速環線封都將經過,前景好。
6.人口原因,富平是陜西人口第一大縣,未來住宅需求潛力大。
等等。
所以綜合以上,富平的房地產這幾年飛速發展,住宅存量和潛力很大,房地產企業大量布局,老百姓也大量進城買房,導致房價上升。但再升也有個限度,富平的房價應該與一河之隔的閻良保持一個水平,如果還比閻良高,那就泡沫太大了,容易崩盤。
而外地人,說實話,在富平買房的真不多,富平買房的主力軍還是本地人。
以上為個人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