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還真不一定,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本人懷孕時年齡30+,身高175體重孕前將近140斤,生產的時候體重達到了175斤。懷孕期間除了前四個月保胎加孕吐沒鍛煉之外,其他時間一直到生,都沒閑著。每天早晚快走各一個小時,反正我懷孕五六個月的時候別人還說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懷孕了,整個孕期除了不能吃西瓜,甜瓜之類太甜的水果外,胃口也一直很好。到懷孕八個月的時候自己10個小時的高鐵回的老家。各種家務也是和沒懷孕的時候一樣做。我覺得這應該和我一直堅持鍛煉有關系。我也挺有信心自己能順產的。
但是,到底是人算不如天算,我最后一次孕檢是星期一,離我的預產期差五六天,檢查一切正常,大夫說我可能會推遲,我也就沒放在心上。結果星期三的下午兩三點鐘開始,我突然下面流黃色渾濁的水,但是量不多,像月經一樣。我問我媽和嬸嬸她們是不是羊水破了,得到的回答是不是,應該是在排一些臟東西,我也就沒當回事。但是后來量越來越多,到了晚上七八點鐘肚子就開始疼了,一陣一陣的,剛開始還能接受,到了快十點的時候就開始覺得肚子下沉的厲害,肚子也疼得受不了了,這時我們才慌慌忙忙地收拾東西去醫院。到了醫院一檢查,羊水已經快流光了[捂臉]被大夫好一陣批,宮口一點沒開,但孩子已經等不及要出來了,進醫院半個小時就進了手術室,剖腹產生了我的寶貝。
不過雖然是剖腹,排氣,壓肚子之類的都沒覺得受罪,恢復的也很快!
我的建議是根據自己的情況還有醫生的建議,如果沒什么大問題的話適當的鍛煉還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