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我在這三者之間選一個的話,我毫不猶豫的選烤箱。
原因如下:
早十幾年以前,那會兒微波爐好像特別流行的樣子,我爺爺奶奶就立刻買回了家。期間還換過什么所謂的光波爐什么的。帶個大玻璃盤子的,不帶盤子的之類的,反正周圍親戚家也都用了個遍。實際使用下來呢,也就熱個剩菜剩飯吧。
后來為什么不用了呢?
雖然我們家這邊不像中原地區這么愛吃面食,但是饅頭在我們家被端上餐桌的概率還是挺高的。微波爐熱饅頭真的是,一不小心饅頭芯里就硬的像石頭一樣了。
早期的那個微波爐吧,說是能解凍,你用它給肉解凍吧。反正不是外面熟了里面還硬,就是根本就沒解凍開。用了幾次也煩了,不愿意用了。
再就次數極少的做過幾次爆米花,就再沒別的用處了。
后來不知道從哪兒來的傳言,非說微波爐工作過程中會導致食物分子重新排列,吃了致癌???我爺爺一聽,這還了得?別用了!
然后我們家的微波爐就變成了一個擺設。好像現在充當了個小柜子的作用吧!
空氣炸鍋剛出現那幾年,不是炒的也挺熱乎的么!炸東西不用油,好吃又健康之類吧啦吧啦的!我爺爺就買了!對你沒看錯,又是我爺爺!結結實實的用了好幾次,我從外面回家我爺爺,一輩子也沒做過幾次飯的老頭兒還特意給我做了空氣炸鍋版的炸雞翅!口味和口感其實還可以,但是油炸食物吃的不就是那種油油酥酥脆脆的口感什么的么!本身富含油脂的食材還好,但是像薯條啊,豆沙春卷啊之類的,這種空氣炸鍋炸過之后就感覺干巴巴的!當然啦,剛買回去我爺爺正在興頭上,我們肯定不會把這個原因說出來掃他的興的!后來為啥不用了嘞?
我爺爺嫌洗起來太麻煩哈哈哈哈!再加上我們家吃油炸類食物的次數實在是不多,我爺爺失去對它的興趣之后,我家空氣炸鍋就被放在角落里吃灰了!
至于我三選一的烤箱!
我現在用的是一臺松下的蒸烤兩用箱。這里就直說烤箱功能。
單純說烤箱的功能的話,這臺屬于比較簡單的那種。為什么這么說呢?因為這貨連簡單的分調上下管溫度都做不到。
我用它烤過pizza
當然我承認我這打鹵馕的形象實在是不行哈!
烤過雞翅
這種常規做法真的不記得拍照,這是倒了半天照片翻出來的。
還烤過有陣子特別火的蔓越莓餅干
烤過蛋黃酥
放在盒子里是不是還挺像市售的那種的?
還有最近比較常做的小酥餅
還烤過沒有廚師機揉一次面累死人的小面包。
其他常規操作并且沒有照片的還有并且并不完全包括:戚風蛋糕,老式槽子糕,烤紅薯,烤羊肉串,還用來加熱過麻醬燒餅(我閨蜜從天津寄我的,一次吃不了,加上有陣子不在家,就放去冷凍了,拿出來解凍之后,烤箱不預熱150度直接15分鐘就好),烤箱版的焦糖布丁之類的吧
總之閑的時候我總能給我家烤箱找點事情做。
并且由于我這臺還有蒸箱的功能么,我老公山東人,每天少不了要吃饅頭,我都蒸好饅頭放在冰箱,每餐吃的時候直接丟進蒸箱去蒸汽加熱。
哦對了,我這臺烤箱也還有空氣炸鍋的功能,用過那么幾次之后,琢磨了一下我覺得就是高溫+風吹,然后食物表皮迅速失水,最后造成一種炸后的效果吧!
由于以上種種原因,我家烤箱的利用率超級高!所以對我來說,題中家電三選一,我肯定選烤箱。不算其他功能,只是烤制功能就夠玩兒了。
最最后面啰嗦一句,我知道有不少人的烤箱在家里是像我家微波爐和空氣炸鍋一樣吃灰并且占地方的。如果你不是一個喜歡折騰著琢磨做點兒好吃的,更喜歡去店里享用或者外賣到家的話,以上三樣,請您務必一個都別買!
不然真的是,又占地方,又浪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