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句俗語“人不論大小,馬不論高低”!尤其戰場上“兩強相遇,勇者勝”!現在有無數的人在西方刻意的引導下,不回顧歷史研究歷史,蠻目的自我矮化,所以一定要不斷的回顧歷史才不會被人誤導,他們西方這種做法無非也是閹割手段的一種,才剛吃飽幾年。

美國大兵的肌肉男和我們精壯型士兵相比,更容易損耗體能,不適合長時間高強度對抗。可是體育屆里反應出來的,卻沒這回事。就平均水準,NBA隊員普遍比CBA的隊員塊頭大很多,肌肉明顯更多,但是沒見他們體能輸我們,反而是我們巨大劣勢。足球場更不用說了,人高馬大的德國,體能會輸亞洲的球隊?登上珠穆朗瑪峰的老外也要比中國人多的多,老外山地作戰體能不如中國人的結論也不知道那些人怎么得出的。當然我只是從純粹的體能方面講,其他因素我就不分析了。

東亞黃種人主要是外胚型的比例太大。骨架小,即使鍛煉也不如中胚型的效果好,這是基因上就決定的。像有個南亞的民族非常強壯只有幾百人個個壯如牛,像重量級拳手大衛圖阿 ,摔跤運動員強森都是這個族群的。聽復員回來的同事說。他曾代表中國跟俄羅斯那一片的幾個國家進行坦克比武。人家那體格。個個跟泰森差不多,站一塊都有壓迫感。耐力爆發力都非常變態。人家那負重跑步。都不是一個級別的。但坦克還是沒中國行。
不是沒有太大影響,是根本沒任何影響,現代戰爭打戰靠的是智商不是體力,即便是古代冷兵器時代,個頭大小影響也不大,就像一個一米六的人和一個一米八的身高的人赤手空拳大家,矮的勝算肯定小,但是你給他們一人一把刀,勝算基本就是55開,因為你刺向對方的同時,對方也會刺向你,最后就得看誰刺到了要害。

肯定是有影響的,但只是一方面。畢竟不是冷兵器時代了需要人面對面近距離交鋒。個頭大意味著負重能力較強可以背一些重武器。畢竟現在的狙擊槍火箭筒很重。朝鮮戰爭我軍士兵的年齡比美軍更有優勢,那時候動員能力強大。這是美國醫生解刨尸體得出的結論。還有白種人比黃種人高大是近二百年才開始形成的,古代沒有太大的差距。像印第安人和中國發達地區的人可能比白人更高大
對于拼刺刀的技巧,志愿軍其實就是解放軍的野戰部隊都是在戰場上實戰拼過命練出來的,非常有心得,并且日常訓練也高度重視!美軍一向依賴火力上的優勢,相對沒有太注重這方面的技巧訓練,一旦近戰刺刀格斗,志愿軍戰士能憑拼命的氣勢憑純熟的搶刺技巧殺敗身高體壯動作笨拙的美兵根本毫不奇怪!西方人的生活水平早就超過了中國,而體格跟平時的營養關系很大。拿破侖時期,西方人身高并不高。而此前的日本人的身高是有目共睹的,1米6就是大高個。現在平均身高超過了中國。但近幾年,你再去看看中國小學生的平均身高,比70,80后同時期高出了至少5厘米。

這個問題的設置條件都是以二戰前后的情況為條件吧,說黃種人不如白種人高大強壯,那是因為吃的不夠好,并非基因上有啥不同,三百年前,歐洲人普遍也不高。那種全身大肌肉塊的類型,爆發力大,消耗也大,耐力不好,需要有大量食物保障,否則容易餓死。
身體高大在拳腳搏斗中主要是挨得對方小個的拳腳,被小個打幾拳幾腳是沒問題的。但小個被大個打是挨不得幾拳的,并且摔跤也比小個大力的。但使刀子就不同了,挨拳腳和挨刀子是不同效果的,而且小個出刀會比大個快,戰場上的用刀技術也不同于平日打架,哪是招招往大動脈、心臟、或器官使去的,大個子雖大力但靈活性會差些。使刀子不需要太多的力氣,靈活就行。在現實生活中打架的事例看,死于刀子的大個子還是占高比例的。

現代戰爭拼的是武器的戰場主導權,拼刺刀你跟誰拼刺刀?誰跟你拼刺刀?冷兵器時代同樣也是這個道理用弓箭就能解決的問題,誰會用動刀呀?當然這個時代會有很多的正面肉搏,力量只是一部分,不畏死的勇氣和搏斗技巧是殺死敵人的關鍵,拼刺刀也是這個道理,和人種一點關系都沒有。白種人包括年隊始終是唯武器論者,從古代到今天他們的軍隊都沒有系統的近身格斗術,東亞地區黃種人包括軍隊從古至今都練習格斗術。單兵作戰能力很強。至于身高和體重,白種人是在工業車命后的近三百年來因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才長高的。看看奧運會除了拳擊,其實的格斗項目都是亞洲人發明的。西方軍隊只有特種兵才練習格斗術。另外很多人都是在影視劇看到的人高馬大,身體強壯的西方軍人。實際去接觸普通西方軍人,強壯的很少。瘦高個倒很多。日常生活中一個1.7米的身體勻稱的小個子與1.8米的瘦高個打架,個大并不占優勢。

野獸比較有力氣卻敗給了人,因為進化以智力技巧技術為主,恐龍進化為小動物如雞就生存了下來,但不是生活,只有在智力技巧技術上的進化才使人與動物得以脫穎而出!黃種人對比其他人種包括白種人有智力優勢,在世界各行業中容易脫穎而出就不難理解了!很多高大有力動物滅絕了,如果黃種人不與其他人種通婚優勢將更加明顯!!!未來戰爭已經科技化越來越強,體力對于智力越來越體現敗勢!這就是區別。
特種兵身高不會超過1.7,如果你當過兵,你應該知道戰場上身高越矮野外作戰就越有優勢,無論坦克、裝甲車還是戰斗機駕駛員身高都不能太高。最后在更正一下,白種人并不高大強壯,你見到的高大強壯那是因為個別人長期喝蛋白粉和激素長出來的畸形。搞過健身的基本都知道原理。按照當年印第安人長期跟歐洲白人打交道的印象是,白人又矮又丑又臟又臭。

中國人本來比白種人更高大,由于滿清及民國時期以及解放初期沒有足夠糧食,而導致中國人營養不良人種劣化。歐美白人經過二百年的健康發展,人種進化優化,而中國人種在近代由于亡國等原因卻在退化。所以造成中國人看上去比較矮。但是只要營養健康,中國人的個子會變得越來越高大!
現在不是冷兵器時代,而且即使是冷兵器并不代表身材高占優,士兵的素質主要是精壯和格斗靈敏度,是比利器誰先刺進對方身體,何放現在的戰爭是高科技了,除了士兵的斗志外,更是要快靈準,亞種人特別是中國人的整體素并不比歐美人差,如果是陸戰,要戰勝中國是不可能的。

在提到人類個體素質方面,拿朝鮮、越南戰爭來說是黃種人(中、越)打敗白種人(美)明顯是不妥當的,因為這兩場戰爭,只能說黃種人(中、越)是在戰略上取勝,但在士兵的傷亡上,黃種人(中、越)的傷亡遠比白種人(美)多得多(當然這也是武器上的差距有關),這就好比如我們十個人以犧牲四人,愛傷三人的代價,把對方三個人打得一死一傷趕走他們,這能說我們在個人素質上贏了對方嗎?

現在不管高大還是矮小都沒有太大優勢,一個導彈過去基本下場一樣,但如果是回到二戰時期矮小還有點優勢,大塊的容易瞄準,回到冷兵器時代估計是大塊頭有優勢,但優勢也不大,矮小的靈活。冷兵器時代的戰爭,黃白人種對一對一對抗當然黃種人吃虧。但到了熱兵器時代是靠火器殺人了,黃白種人的體力上的差異在戰爭中已經不是決定因素了,反倒是你武器現得尤為重要。

播求在擂臺上跟泰森打,肯定會吃虧;但是如果爆發戰爭,每人一根亮銀紅纓槍的話,泰森就一點優勢都沒有啦。古戰場上槍矛是主要武器,耐力、靈敏度才是最重要的,力量和塊頭反倒沒什么優勢。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工業革命前歐洲白人身高1米6左右,還遠不如現在的中國人。同時期中國人平均身高也不止1米6。為什么呢?關鍵原因是:工業革命后,西方物質生活大大提高,逐步長成大塊頭,而東方人長期處于農業社會,動物蛋白等營養物質嚴重不足,所以才變成了東方人比較矮小。隨著中國工業化的推進,生活水平的提高,黃秋人一樣長高長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