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冤家宜解不宜結(jié),何況還是曾經(jīng)一起奮斗過的人。
或許以前睚眥必報(bào)快意恩仇,但是現(xiàn)在已經(jīng)不是一個(gè)體量了,有必要嗎?相逢一笑泯恩仇,當(dāng)個(gè)普通朋友也未嘗不可,留一口飯給人吃,才能顯示他的寬宏大量和正直無私。
至于回德云社,只能呵呵了。曾經(jīng)發(fā)生過的,就是發(fā)生了,誰能回到從前嗎?
我一直以為郭德綱是整合主流非主流的那個(gè)人。他不一定擔(dān)當(dāng)哪個(gè)主席哪個(gè)主任,但是他是一面旗幟,在相聲界,在曲藝界。所以他不會(huì)再睚眥必報(bào),有的事不過一笑了之而已。因?yàn)樗€有更重要的事,更大的事,曾經(jīng)看重的那個(gè)他,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