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接近20年球齡的老球友了,記得2003年非典,當時我43周歲從內地出差回到新疆烏魯木齊,部隊要求我自己隔離15日,正好被隔離的地方有一大的乒乓球,并有發球機,電話聯系自己的發小〈乒乓球業余教練〉,學會了橫拍練習方法。從此以后,一發不可收拾,愛上乒乓球,苦練基本功三年,進步很快,球館、單位乒乓球室和朋友的單位等到處打球,興趣很高,也交了很多的球友,也出了一些成績。部隊退休后,因自己長期伏案工作,頸椎出了些問題,醫生建議我停三年打球,我改玩攝影,用了五年時間跑遍了新疆、西藏和祖國的山山水水,拍了20多萬張風光和人文作品,獲獎無數。由于五年堅持戶外攝影旅行,我的頸椎病居然好了很多。由于對乒乓球的熱愛,2013年又開始操刀打起乒乓,找到我的教練,乒乓球提升的難度很大,用了兩年多才恢復了以前的水平。并且自己還組建了本地軍隊退休和退役軍人的乒乓球隊和我們自己的乒乓球活動中心。堅持每周打三到四次,都差不多60歲的人了,體力大不如前,加之新疆今年兩次疫情的影響,今年大約有四個月無法打球,不打身體不舒服啊。希望早日能回到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