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和領導處不好關糸呢?一定要和領導處好關糸,不是有句話咋說的,永遠不要說給你發工資人的壞話。可見和領導搞好關糸有多重要。
既然選擇了在體制內工作,不要輕言辭職。首先要具備相當的工作能力,能保質保量的完成任務。其次一定要和領導處好關糸,既就是能力過人,也一定不要烽芒畢露,懂得適時示弱,眼亮,手勤,聽話。就一定會得到領導的賞識,還怕處不好關糸。
細節決定成敗。有個女孩剛進體制內工作,筆桿子厲害,但就是烽芒太畢露,經常在辦公會上和領導對著干,一度和領導鬧的很僵。結果有一回領導下來視察工作,剛好前面有個臺階,女孩很細心,繞過了臺階。還有一次領導下來,細心的女孩發現領導臉色不好,原來領導感冒了,細心的女孩備好了感冒藥,又讓食堂煮了姜湯。這二件小事徹底改變了領導的看法。慢慢地和領導拉近了距離,關糸越處越好。
職場上個人工作能力和領導處好關糸同等重要,也就是說既要工怍能力,更要具備高的情商。既然要在體制內工作,就要懂得職場規則。我說的有道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