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回答
農村存在受欺負的現象時有發生,為什么會出現這種情況?
這樣的問題是時有發生,但是問題的出現是多樣化的。
一般受欺負的人,有的是性格好,比較能夠忍讓別人,感覺吃點小虧也并無大礙,他狠就讓他狠一點,無所畏懼,但在別人眼里,就認為吃虧的人受到很大的欺負,就會去鏟高削平,為弱者強辭奪理,明變是非,但弱者還是一聲,沒事,忍者為強,這樣的人不是受欺負,而是一位有品德的人,稱之為;大度。
還有的呢,的確是受人欺負,出了問題不好說,甚至不敢說,怕禍端鬧大難收場,明知此事本來是有理的,或因弟兄少,族群小,怕說不過別家,只有一忍再忍,一讓再讓,時間長了,忍讓多了,別人就把他看成終生的弱者,就變成了長期欺負的對象。
像這種軟弱的人,不光是指點農村,普通天下誰處可見,包括城市,機關單位,廠礦企業,車間員工,事業團體,誰處可見,沒有文化水平,沒有說話能力,沒有良好朋群關系,這樣的弱者,他們永遠都是被欺負的對象,所以,只會干活不懂理不懂法的人永遠都是強者的下飯菜。
以上就是愛受欺負的原因的一部分,各種欺負人的方式方法多種多樣,我就不一一表達了,因為我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村人,出身于50后,八O年改革開放以來一直漂泊在外四十來年,在家經過的,在外看見的不平之事時有發生。
但在這里,我得奉勸一句,
凡事忍為高,不要以為自己強勢長期欺負老實人,因為強者不是代代相傳,你這代強了下一代不一定強,怕的是你的下一代同然以是被別人欺負的對象。
回答完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