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戰呀!
第一次
《陳情令》剛播出的時候,被我妹妹一直不停地安利,她說:“真的很好看啊!你一定要看啊!”想著她都極力推薦了,正好我也劇荒,抱著試一試的態度讓她投屏,第一集剛開始沒五分鐘我就看不下去了,直接吐槽:“都演些什么鬼哦,演員一個都不認識,劇情也看不懂,肯定又是無良導演拉一堆小鮮肉來圈錢的,不看了不看了!”然后我妹就忿忿不平地抱怨:“真的很好看啊,你耐心看下去嘛,后面越看越好看,你相信我嘛。”我這倔脾氣,直接反駁她:“還耐心看下去,我連個開頭都看不下去,再相信你我也對垃圾電視劇無感,更對這種小鮮肉不感興趣,不看!”
第二次
《陳情令》已經快播完了,我妹在我面前天天念叨著快大結局了,真不想這么快大結局之類的話,我聽得耳朵都起繭子了,問她:“有那么夸張嗎?沒感覺哪里好看,不就是一群小鮮肉嘛,沒意思!”說完還不忘給她一個鄙視的眼神。然后我妹居然想采用迂回戰術讓我去看劇,她知道我喜歡重慶,也經常跑重慶去玩,就告訴我:“這部劇是真的很好看,不是以往那種狗血劇啦,男主角長得巨帥,演技也好,而且就是重慶的人呢,你去看吧看吧看吧!”我這人天生反骨,又開始懟上了:“我喜歡重慶也不能說明什么啊,難道我喜歡重慶就要喜歡每一個重慶人嗎?切,你就是個花癡!少看點電視劇吧,腦殘劇看多了對智力有消極影響的。”留下我妹一個人在那自言自語……
第三次
《陳情令》已經播完很久后的某天,我買了一袋青皮核桃,吃完晚飯沒事干就拿出來剝,撕核桃仁表面那層皮是個耗時耗耐力的活,不多時我就弄得指甲疼、眼睛酸了,我對我妹說:“太安靜了,要不放部電視劇,邊看邊剝吧!”我妹立馬精神抖擻:“那我給你放《陳情令》吧!”我趕緊拒絕:“怎么又是《陳情令》啊,有那么著魔嗎?”我妹說:“反正你剝核桃也無聊,就當是放了個BGM了吧!”我想想也對,大晚上的太安靜也不行啊,來點聲音也好。
然后我妹就給我放起了《陳情令》第二集,貼心的向我解釋:“第一集不重要,就是介紹人物關系的,第二集開始才精彩,你先從第二集開始看嘛,覺得不錯我們再回看第一集啊!”
然后……
……真香!
那天晚上我把那袋核桃全部剝完了皮,還舍不得關電視,我妹已經回房間睡得老香了,我還在客廳盯著電視機,直到第二天早上我妹爬起來,看到我頂著黑眼圈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她十分嘚瑟:“怎么樣?我就說好看吧,你還不信,居然敢不相信我的眼光!”
當然,我沒空理她,因為《陳情令》真的太好看了。
最后的最后,我這個從不追星的人,開始追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