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看法!我是這樣看的:佛法無邊,不能改變因果!不過卻能教會我們心存善念是消災消業之法!業報,也是果!我覺得,人多病就自己消業的一種方式!老是小病不斷,大病不犯,業報一點點消掉,有了長壽的福!而沒病治人卻與之相反!去世的較早!平時我們說的“大難不死必有后福”,大概也是這個原因!
我們再換一個角度來看:一個人老是多病,不是這疼就是那疼!丫丫喔喔滴!稍微頭疼腦熱,就嘰嘰歪歪,趕緊治病住院!用我們的話說有點矯情,一點不“要強”,這樣有點病也就早早地治好了!
反過來,沒病的人,其實并不是沒病,而是比較要強,有點病忍一忍,抗一抗就過去了!有的人,久而久之,有病不治,養成大病,當病發作時,就是大??!就是要命的病!所以有的人說“破罐熬好罐”!就是說病病歪歪的人比身體英朗的人活得長!
現在,每年國家給老人免費體檢的政策是真好!!給不少的人提前查出來問題,早治療,早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