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和迷信掛鉤嗎?下雨就下唄,現在華北地區缺水嚴重,補補水對于植物生長有好處。保定很多河流還干著呢,下雨下的復流了才好呢。據史料記載,以前從保定止舫頭往東,可以坐船去安新白洋淀,再從白洋淀可以到達滄州,天津等地,現在那點水還沒有1米深呢。從保定坐船到安新不知道什么時候能實現。從止舫頭往西走可以路過方順橋到達唐縣,順平,滿城,易縣等地兒。現在斷流的斷流,河道被填平的填平。保定還是比較缺水的。
你說這雨再下大點有什么壞處嗎?況且這幾天下雨都休息呢。正好給城市洗洗澡,把污穢之處沖一沖。我個人覺得這雨真不大,但也把地下水補充了一下,沒什么壞處吧。這和迷信不掛鉤。再說再發達的國家都不能說可以100%控制天氣,何況嘴上禱告,燒香拜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