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六十年代那時,不管是城市還是鄉村,到了晚上幾乎沒有多大的差別,都是黑暗的,偶爾走在城市那發著泛黃切昏暗的路燈下,感覺城市的夜晚好美啊!隨著時間推移,國家的改革開放政策的實施,祖國大建設日新月異,突飛猛進,祖國各地到處都是美景!要說夜景哪里最美,我感覺還是我的家鄉容湖國家濕地公園的夜景最美,有亭臺樓閣,有蜿蜒崎嶇的湖中廊道,湖的周圍蒹葭搖曳,睡蓮花晝開夜收裝點容湖景色,到了晚上,華燈初上,五彩繽紛,湖岸邊的廣場上人頭攢動,音樂悠揚,跳舞的人們扭動著腰肢,隨著悠揚的歌聲盡情的起舞弄清影,好一派歌舞升平的繁華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