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戰爭期間,美軍第三步兵師下轄的某連在巴士拉郊外與一隊敵軍遭遇,繼而爆發了激烈的戰斗。交火過程中美軍一共射出約5萬發子彈,可竟然連一個敵人都沒有擊斃!
在這里就不得不先批評一下美軍的射擊技術,在槍械發展水平極高的今天,作為世界上唯一超級大國的軍人,5萬發子彈竟然沒有擊斃哪怕一個敵人!對比我們所熟知的燕雙鷹、雷子楓簡直天上地下。
美國此前做過這樣一個統計:越南戰爭期間,美軍擊斃一人大約需要消耗50000發子彈,到了伊拉克戰爭期間,每擊斃一人所需要消耗的子彈驟升至200000發!所以說,前面提到的美軍不必泄氣,再繼續打15萬發就能有所收獲了。
坦白而言,現實中的戰場環境真的不像影視作品描繪的那樣,用槍殺敵也絕非易如反掌的事情!在這里給大家分享一個實例:家中有一位參加過越戰的長者,他所處的崗位是真正的一線;據他講述,身處戰壕戰斗時都是露槍不露頭。
而且在現代化戰爭中,造成敵方傷亡的主要是諸如導彈、炮彈、炸彈一類的大范圍殺傷武器,子彈殺傷所占的比例本來就很低。除非是類似諾曼底登陸那樣的大規模攻防戰役。
另外,美軍在戰場上一般都表現的十分惜命(相對而言),所以在戰斗中依仗己方后勤物資充足,習慣于制造火力壓制,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彈藥的消耗數量。最后,千萬不要假想自己能在戰爭中閃轉騰挪、百步穿楊!
我是軍武最前哨!
關注我的頭條號,每天帶來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