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由幾方面組成
首先英超爭冠球隊多達六七支,同時還可能有其他攪局者,比如萊斯特城。這就造成了聯賽競爭激烈,不管是積分榜上你追我趕,還是爭四大戲的跌宕起伏,一般情況下,不到聯賽最后一輪你永遠不知道誰是冠軍,誰是第四。而其他諸如歐足聯積分排名最高的西甲,永遠只有皇馬巴薩,現在頂多加了個馬競。其他的球隊?都在爭四吧!要觀眾和球迷看,這就如同固定結果的新聞聯播還是看不知道底細的懸疑片,叫你你選哪個?
再說個正面例子。當年意甲號稱第一聯賽,小世界杯,不也是因為意甲有七姐妹么?誰都有奪冠實力。
再說個反面例子,法甲,當年里昂法甲七連貫牛不牛?奪冠奪到后面,其他人都沒勁了,媽的,不用看也知道冠軍又是里昂。再反觀法甲的歐戰成績,里昂基本每次十六強,其他法甲球隊,打了圈醬油就再見了,所以說,一家獨大或幾家獨大對整個聯賽沒啥好處。不過很搞笑的是,現在法甲里昂是沒啥了,巴黎又來壟斷了。。。
再舉個例子,還是法甲為例,上賽季摩納哥意外戰勝巴黎拿到冠軍,這個轉化窗,法甲球員轉會支出立刻排到全歐洲第二,只在英超之下,雖然大頭都是巴黎支出。所以說,打破壟斷是一個促進自身和本國聯賽一個很好的機會,希望以后法甲百花齊放,雖然內馬爾和姆巴佩買來之后,基本不可能。。。好機會剛露苗頭就要被掐滅啦~~
最后最重要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英超有錢,降級隊都有一個億的分成。這些錢在其他聯賽可能只有冠軍才可能得到甚至都得不到。所以保級隊的錢足夠去吸引他國頂級球隊的球員了。叫你說,一線城市上海的人才多還是十八線城市多?肯定是上海啊,為什么是上海呢?因為工資開的高啊。
其實說了這么多,歸根結底,上面所有的理由的基礎都是因為錢多!!!樓主問題問為什么英超聯賽是第一聯賽,因為就是它錢多呀。大家都有錢,拼錢,燒錢,誰都有底氣,誰都不怕誰,多好看。中超現在也要隱隱成為亞洲第一聯賽了。為什么?燒錢唄,燒的多好看,多刺激?道理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