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很多人貶低教師,造成這種現象是有多種原因的。
(一)教師隊伍龐大,難免存在這樣那樣的不足,因為教師工資有限,不能與其它行業相比,個別老師可能因為生活的壓力,家庭的不順,一系列造成經濟十分緊張,又不甘心于現狀,再加上現在社會上各種辦輔導班的誘惑,老師本人又有這個能力,所以就利用假期辦輔導班。甚至還有個別老師利用職業之便也跑起各種與職業不相符的各種各樣業務。這樣引起社會共憤,引起家長反感。

(二)社會這么多人,人人都有想法,人人都有發言權。言論自由想怎么說就怎么說。
(三)教師待遇偏低。與其他事業單位相比有點差距,從工作量比,老師工作時間較長,也比較辛苦。

(四)從生活狀態。老師一生只有面對三尺講,面對一屆又一屆學生。沒有時間也沒有經濟實力走出去,看看外面的鄉土風景。更沒法比的是老師沒小洋房,沒豪氣小車。
綜合上述,這些問題導至一些人貶低老師,甚至于教育后代不當老師。
但我想說的是,貶低老師也好,不當老師也罷。國家的需要,個人的能力,自己的喜歡,老師還是要加油干!老師還是要盡職盡責,老師還是要忠誠自己的職業道德,老師還是要努力前行,為祖國培養合格人才,這個才是當今老師的偉大使命!

(此文只是我個人想法,言語不當,有待于大家前往關注指導,我一定虛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