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者說的這個"未來"不知道是多少年,十年,二十年,還是五十年。如果十年內甚至二十年,公辦教師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公務員不可能。如果期限再長了,就無法預料了。在中國體制內,常說的拿財政工資的人,常見的就是兩大類,即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公務員屬行政編制,教師是事業編制。而這兩大類完全是兩個不同管理體系下的群體。當然也有一類特殊群體,參公管理的事業人員,這是極少數。完全打通兩個群體,光是面臨法律體系調整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沒個十年二十年的下不來。《教育法》《公務員法》兩部完全不一樣的法律。再來看,一些現實的問題也不是一時就能解決的。比如,這兩大類的工資構成體系都不一樣,如何來調整兩者的這種差別就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再如,這兩大類的一個考核咋整,幾乎完全不同的。還有很多很多現實的問題是很難解決的。我個人覺得這種情況二十年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