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河南新鄭的網友們不要再打擦邊球了,這是看到清明將至,陜西黃帝陵即將展開盛大的祭祀活動,所以想來蹭熱點! 陜西從來都是清明節祭祀黃帝,從來沒有三月三一說!請問一下,上古時代有陰歷三月三嗎?
昨天,以洪秀柱所帶領的臺灣代表團已經到達了西安,受到了全國人民的熱烈歡迎,也宣示了陜西黃帝陵的正統性!
新鄭在東周以前屬于東夷集團勢力范圍,其代表人物是“蚩尤”,“蚩尤”也是我們中華民族偉大的祖先之一,為什么你們就不能去祭拜“蚩尤”呢?而非要來祭拜陜西的華夏集團首領黃帝!
新鄭通過把一座建于明清時代的用來祭祀軒轅黃帝的小廟改成了“黃帝故里”,這已經被廣大網友所發現。
通過大家在史料中發現,原來河南新鄭與河南洛陽(周公營洛)一樣,也是陜西人的子孫之一! 既然是陜西的后代,祭祀源于黃土高原的“黃帝”本無可厚非!但是,如果想要通過宣傳達到目的,把黃帝故里改到“新鄭”,叫人覺得可笑又可悲!
黃帝以姬水成,炎帝以姜水成。成而異德,故黃帝為姬,炎帝為姜。二帝用師以相濟也,異德之故也。 “黃帝產姬水”,所以姓姬!又因陜西的土是黃色的,所以把他叫做“黃帝”! 黃帝是陜西人,這也是史學界與考古界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