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人不想進城帶孫子,我覺得這話有些“武斷”,我認為不是農村老人不想進城帶孫子,是因為顧慮太多,“不敢”(其實他們很想去)去。
為什么這么說呢?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例子,證明了這一點。
兒子考上大學,農村的父母竭進全力,甚至是“砸鍋賣鐵”也供兒子念書,兒子完成學業,在城里找份工作,并成家立業,有了孫子,做爺爺奶奶的巴不得去城里帶孫子呢。
可是,去了,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家務事,弄得不歡而散。
農村老人一輩子生活在農村,可以說是“自由自在”慣了,為了心愛的孫子,來到城市,原來城市里這樣啊!
擁擠不堪,這規矩,那方圓,出門沒有相識人,啦呱沒有知心友……
這些還在其次,為了心愛的孫子,完全可以克服。
不可“容忍”的是,做一個免費的“保姆”,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整天活在埋怨和白眼下(這話可能有些重,但是事實存在)。
下面,這是我一個農村同事的母親的真實情況:
兒子有了孩子,請母親來帶,擔心父親一人在家,一塊來城。
父親是個老農民,有吃煙喝酒的毛?。ɡ蠈嵲挘@毛病真的煩人),結果,受不了兒娘的“白眼”(不只是白眼),回農村老家去了。
母親當然不能走,繼續呆城里。
卻因一些觀點上的不同,因孩子的事兒,也經常和兒媳出“矛盾”。
畢竟婆婆年紀有了,多數時候也就“那么”過去了,婆婆覺得不該和孩子一般見識,兒媳也是孩子。
兒子是做銷售的,經常出差,有時出去半月二十天的不回來。
兒子在的時候,婆媳有了矛盾,懂事的兒兩頭哄哄,事情就過去了。
一天,婆婆感冒了,挺難受。正好這天兒媳休班,婆婆就“請假”說去看看,兒媳也是朝九晚五天天上班的人,趕上歇班,也約了聚會,就不樂意。
矛盾起了,兒媳說婆婆裝病,婆婆氣得大哭……
事情鬧得無法收拾。
兒子出差回來調解,不想母親委屈的不行,大吐這些年來的苦水:
來帶孩子,因為孩子是我的孫子,我愿意!可我是不是保姆?
你們上班,你們忙,下班可不可以幫我一下?上班忙,下班看手機,我抱著孩子做飯你們吃,你們也看得下去?
帶孩子,買菜買飯,打掃衛生,我愿意,可你們值過好嗎?
這些我都愿意,你爹六十七的人了,自個在老家,種地干活,自個管自個……要是……要是有個什么事兒,誰去管他……
老人泣不成聲,兒子媳婦黙不作聲……
我也不想多說了,只一句話,要多相互理解啊……
現在有部分年輕人,有這么個觀點,覺得養個孩子,就是給父母養的,農村老人“不想”進城帶孩子,卻還要給孩子補貼家用,這什么邏輯??!
老人啊,又是農村老人,他們怎么滿足你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