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
俗話說“朝里有人好做官、食堂有人好喝湯”,能得到貴人相助,是你人生路上的福氣,是難得的機遇,你要認真對待和把握。
首先,你要自我衡量,自己是否有能力勝任領導一職,雖然說現在體制內的領導好當,但也要自己愿意去當,如果自己能力、性格都不適合當領導,自己內心也不想當,那就不要勉為其難,因為那樣即使當了,也是害人害己,得不償失。
其次,你要考量背后的因素。世上沒有無原無故的愛,也沒有無原無故的恨。說實話,現在領導都是花錢才能當上,你剛到單位,領導為什么要提拔你當校長,難道原單位就沒有一個合適的人嗎?領導選擇你,僅僅是賞識嗎?有沒有深層次的原因。搞清楚這些才能幫助你做出決擇。
最后,你要搞清楚新單位的情況,是不是存在前幾任都擺不平的事,或者單位矛盾多還不好調合。目前的領導就是一個不好當的角色,一不小心就會身敗名裂,別人都不愿意當。所以領導選擇了剛來的你,一方面解決了無人當的問題,另一方面有了背鍋的人。如果這樣,就看你有沒有應付復雜局面的膽量和能力了,富貴險中求,沒錢沒背景的人,可以利用這次機會賭一把,闖出一番天地。說實話,即使度過了危機,不走關系照樣把你拿下,何必為別人做嫁衣呢。
考慮清楚上面幾個方面,你就可以做決定了,反正領導不當白不當,建議你還是當吧!就怕領導隨便說說,你倒當真了,那可就空歡喜了[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