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7歲,身高160,體重108。穿戴整整齊齊,打扮漂漂亮亮。
愛打扮的人永遠打扮,不愛打扮的人永遠不打扮,與年齡有什么關系?
我今年57了,也是快奔60的人了,我先說說我的態(tài)度,我是一個如果不穿戴整齊,把自己的頭發(fā)整整好,我是不岀門的人。
我不能接受身材臃腫,蓬頭垢后,隨便穿一個睡衣類的衣服,腳上吸一雙拖鞋就出門的人。
我奉行的是老也要優(yōu)雅的老去,絕不活成讓別人見了就討厭,就躲得遠遠的人。
我身邊這樣的老人很多很多,他們帶著自己的孫子孫女在小區(qū)里玩耍,我和老公也帶著外孫在小區(qū)里。
因為有小孩子做橋梁,也會和他們搭話聊天,認識了不少這樣的人。
這些老人絕大部分已經(jīng)身材走樣,穿著隨意,沒有一點活力,滿臉滄桑和褶子??粗辽俦任覀兇笫畮讱q,而實際上有很多比我年齡還小。
我和老公就不同了,首先我們身材沒有走形,雖然沒有年輕人那么苗條,但也都保持著標準的身材。
我常常會穿著連衣裙,不是老年人的那種,是比較年輕化的那種,因為我身材還有腰身,穿上也比較好看。
另外,我是軍人出身,知道一個人的儀態(tài),走姿,和坐姿,的重要性。
從來都是走路挺胸抬頭,腰板挺的直直的。
另外,因為50多歲保養(yǎng)的好,也可能是遺傳吧,臉上沒有皺紋。
老公也是軍人出身,身材更好,比我還好,用身材挺拔形容他一點不為過,從后面看,完全就是小伙子的身材。
我覺得人老的標志首先不是容貌上的老去,而是身材的走樣。
身材一旦發(fā)胖臃腫,很快就會顯得年齡很大。
我有個女同學在銀行上班,她一輩子不穿褲子,永遠都是連衣裙,因為身材沒變,留著一頭披肩長發(fā),也沒有白發(fā),所以顯得特別年輕。
每次同學聚會時你會看到,只要是身材沒什么變化的,都會顯得很年輕很年輕。相比之下,那些男生一個個大腹便便的,感覺老的特別快。
女生相對要好一些,特別是注重保養(yǎng),身材又好的女生,都會顯得年輕很多。
說到保持身材,其實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很多都是遺傳。
人本身隨著年齡的增大,就會慢慢發(fā)胖,這是普遍規(guī)律,要想保持很好的身材,那得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
我和老公這點做的比較好,十幾年了,一直在減肥的路上,其實不僅僅是為了保持身材,更重要的是為了身體健康。
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有過胖的經(jīng)歷,老公是脂肪肝重度的,我有腰椎間盤突出,就因為這些疾病的痛苦,促使我們兩個人堅決減肥。
減肥的過程實際上挺不容易的,一旦減下來,保持更重要。
這么多年,我們?yōu)榱吮3忠粋€固定的體重,做出了很多的努力。
首先我晚上是不吃飯的,會適當?shù)某砸恍┧透晒?/p>
當然,保持身材為了美是一方面,最最重要的是為了身體健康。
回到題主的問題,五十多歲的女人,雙鬢變白,臉部松弛,還有必要打扮嗎?
其實我前面已經(jīng)說了,愛打扮的人永遠打扮,不愛打扮的人永遠也不打扮,與年齡沒有任何關系。
并不是50多歲了,皮膚松弛,兩鬢斑白,要不要打扮?
一個人從年輕的時候就愛打扮,那他會永遠打扮下去。
如果這個人年輕時就不愛打扮,你指望他老了還能打扮嗎?
任何時候都有愛打扮和不愛打扮的人,我個人認為,這只是一個個人素質修養(yǎng)的問題,沒有對不對的問題。
我喜歡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凈凈,打扮的漂漂亮亮,是因為我不想活成,讓自己看了都不喜歡的樣子。
也不是說我就嫌棄那些活的邋里邋遢,窩窩囊囊的樣子的老人。
而是我自己不愿意活成那個樣子,因為我看著不舒服,更不愿意去接觸這樣的老人。
都說很多老人讓人討厭,看都不想看,人們常常會去責備這種人,覺得這種人你自己不會老呀,你有什么資格看不上老人,看不起老人。
其實反過來想想,老人自己是不是也討厭自己的樣子,是不是他們自己要把自己活成這樣的,我就不信了,如果一個老人非常自律,穿戴干干凈凈的,收拾的利利索索,干凈整潔,身上沒有異味,別人怎么會討厭他呢。
其實,活成什么樣,完全取決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