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三農領域優質創作者:平安618。看到這個問題,回答觀點是:總有人說農民種地挺幸福的,如果是我會選擇在農村享受這種幸福的。
這種農民生活在農村是挺幸福的,而單憑在農村種地收入來生活是有點小緊張的。必須大面積承包土地來種植或者在業余打零工、經商來提高收入 ,才能夠過上幸福的日子。
由于現在在農村搞傳統種植糧食作物,效益不好,造成了大部分年輕人都外出打工或經商掙錢,彌補一下家庭經濟開支。如在我村有一個六口之家,父母、夫妻、兩個兒女,承包責任田是9畝地,每畝地的全年收入按1000元算的話,也就能收入9000元。
以現在的物價核算開支,是完全不夠的,無論是“門頭差事”,還是兩個學生開支,其中單一項都不夠用,就別說蓋樓房了。但是如果夫妻兩長年在外打工,父親在家打零工,母親在家種田照應家務,這樣打工種地兩不誤,每年收入要在10萬元左右。所以說,只有這樣農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另有一個人口結構相同的家庭,其夫妻在家承包了100多畝地,搞的是蔬菜套種,一年三熟以上,去年一年凈收入35萬元。其父母幫助看管,兩個學生在外地上學,其家庭生活非常幸福。如果搞傳統單一的糧食種植,那是不可能有這么高的收入的,怎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綜上所述,總有人說農民種地挺幸福的,如果是我是愿意回農村享受這種幸福的。但是單憑傳統種地一項的收入,生活是不可能幸福的。這就是我的觀點,希望給你們帶來開心,歡迎交流評論,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