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懂得都懂你懂我的意思-今日更新.永久免費版
老了,不要懷疑,因為六年后你的孩子才六歲,你45歲,孩子才一年級,在六年后,孩子6年紀,你51歲,高中畢業(yè),你57歲大學畢業(yè),你61歲,出來工作兩年結婚,你63歲,是兒子得買房,買車,取媳婦兒,一兩年后,生個孩子,你還得帶孫子,好了,新的任務開啟,又是一輪明月高空掛,你總算老了,動不了了,步入人生倒計時!(圖啥?)這30年為自己活不好么?
45歲以前,條件允許想生就生,沒必要在意別人怎么說
是的,老了。因為我就是39歲生的孩子,(不是二胎哈),當時并不覺得怎么。但是孩子越大越覺得了。首先,39歲,年齡不小了,身體健康上怎么也不如20幾歲的,生完孩子就會感覺到。還有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孩子越大越是用錢,但是你賺錢的能力卻越來越?。依镉械V的除外)。還有,別的孩子父母親都很年輕,你去開家長會時,有的孩子叫你奶奶時,內(nèi)心深處的尷尬還是很有的。你的同齡人都退休了開始享受退休后的生活了,而你還在忙乎還在上學的孩子,再等孩子結婚(尤其現(xiàn)在孩子還晚婚),都六七十歲了。當我們已經(jīng)很老了,孩子卻還小,萬一我們身體出現(xiàn)點啥問題,你讓正在事業(yè)上升期的孩子丟下工作管你么?
總之,高度不建議這么大年齡的人生什么二胎三胎的,家里有礦的,除了經(jīng)濟上沒有困難外,但是其他的問題你還是要面對。因為當你很老了,孩子卻還年輕!
在60.70年代39歲生二胎有點老了,因為在那個年代39歲有些已經(jīng)做了婆婆了!
但是在現(xiàn)在39歲雖然已經(jīng)是高齡產(chǎn)婦,但是還可以生的,,!
經(jīng)濟條件好的話,家里人也支持,就生唄。雖然精力比不上20歲,但是勝在穩(wěn)定啊。多少小年輕生了孩子扔給老人養(yǎng),要不就出去玩的不管孩子的。不差錢的話,可以住月子中心,或者多請幾個月的月嫂。也能恢復很好的。
可以生,前提是:有錢、有閱歷、收入穩(wěn)定、有人幫你帶。
有錢是最重要的,99%的煩惱可以用錢解決,有閱歷可以減少很多煩惱,對于孩子都教育也比較好。
人到中年,收入穩(wěn)定也很重要,畢竟精力體力不如年輕人,如果收入不穩(wěn)定,忽上忽下,還能有多少精力來照顧家庭?
最后一個,有人幫帶,無論是公婆、爸媽還是保姆,大齡生子身體恢復肯定不比年輕人,確定有人幫帶娃,你就能安心養(yǎng)身子,身體也能恢復更快。
我36時活動過心思 不過很快就打消念頭 別聽別人說四十生孩子常有的事 別人是別人 大齡產(chǎn)婦還是有危險的 萬一有個萬一那些出主意的誰也替不了你 我見過很多女的沒了 男人當年甚至當月娶新媳婦的。然后經(jīng)濟方面也是一個問題 房子得換三室 哪怕同性別也是需要私人空間的 這個基本的生活條件我也提供不了 最后就放棄 也別信別人說有人就有錢 兒孫自有兒孫福 那都是不負責任的放屁
生二胎要根據(jù)自己的經(jīng)濟實力。實力充足,可以給自己和孩子優(yōu)越的生活那可以生。如果家境一般情況,真的不用考慮再生了。我35歲要的二胎都覺得力不從心。養(yǎng)個孩子很不容易,除了要錢,還需要精力,陪他玩,陪他成長,沒有經(jīng)濟實力是做不到的啊。
我有個同事今年43歲,二胎3歲兒子剛?cè)胗變簣@,老公不賺錢還網(wǎng)絡賭博欠了十幾萬,在十八線小縣城一個人早出晚歸工作最認真最辛苦,養(yǎng)2個兒子和供房貸,每個月七八千偶爾還有上萬的時候,但是每個月還是緊緊巴巴用著信用卡和花唄倒來倒去,我們心痛她一個外地女人所嫁非人,明明有婆婆但是幫忙帶兩天就哭喊哪里痛要去醫(yī)院然后就是吵鬧回不遠的鄉(xiāng)里,老公自從外地回來就不上班,天天帶著孩子晃悠著打牌,還帶不好,天天守著公司來打擾努力上班的她,終于離婚,卻不舍得離家離開2個孩子,因為疫情4年沒回河南娘家了,心里的苦真的只有她自己知道,她自尊心也強,再苦再難卻不肯跟我們借一次錢。
我也正好39歲生的二胎,經(jīng)常想著等孩子獨立了,自己也老得走不動了,等著孩子有了孩子,自己會不會成為他們的累贅。
四十歲后女人老得很快,害怕開家長會會不會給孩子丟臉。唉,好多的害怕,但是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自己暗暗發(fā)誓,一定要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