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林子大了,什么鳥都有。職場你呆的時間久了。同樣什么人你都會遇見到。有好人,有小人,自然也有你討厭的人。與這些你討厭的同事如何相處?記住這6六字,這樣不但你自己開心,而且還讓別人覺得你情商高。
第一,不斗,有些人在職場中。如果遇到自己不喜歡的同事,要么就橫眉怒對。要么,就想盡一切辦法,要把他搞走。有句話叫,成年人看利益,小孩只看對錯。但是,在你要出招把別人搞走之前。我想問你一件事。你討厭他,但是他對你的利益有沒有傷害?如果沒有的話那么你討厭他。他又沒惹到你,你動手對付他。不但,同事覺得你心胸狹隘。而且,你有把握一擊必中,把他搞走嗎?別到時候搞自己,人沒搞走,自己麻煩事一大堆。會討厭他,他愛干嘛就干嘛,你也不用出手把他給逗走斗爭,未必是解決問題最有效的辦法。你與這些你討厭的同事相處。不要主動去挑起爭斗。因為沒有利益。如果他不惹你,不傷及你的利益。你就當他不存在。
第二,不合,我以前很討厭一個領導。但是,他級別比我高。你讓我去搞他,恐怕,人家先把我搞的服服帖帖的。雖然很討厭他,但是有的時候還是要一起工作。但這個時候,就是就事論事。不把自己的個人感情帶進去。其實這個很難得。如果說你討厭一個人。那么,你看這個人,總覺得他到處看著都面目可憎。這是人心理上的認知偏差。在同一個公司討厭某個同事不要緊。最不爽的就是,明明討厭他,而且還要和他一起共事。所以,這個時候就是要把工作和個人情感分開而來。其實我就見過很多領導、老板。哪怕再討厭一個人,但是在談事的時候,照樣談,從來不帶入個人情感。把事情談完了,辦完了,然后轉頭就是罵,這個人不是個東西。同樣你也可以。討厭歸討厭,干事歸干事分開而論。如果你把工作和個人情感混在一起。那么,不但你事情干不好,而且人際關系也會一塌糊涂。
第三,不怪。就如同開頭說的那句話,林子大了什么鳥都有。職場中,有老人走,必定有新人進來。
自然是什么樣的人都有。有句話說,你可以選擇自己成為什么樣的人,但是你沒法辦選擇你身邊會出現什么樣的人。誠然如此,工作中、生活中,必定會出現那些小人以及你討厭的人。但是你因為你單位上因為有你討厭的人在,你就跳槽嗎?你不能老是盯著這些人看。
還有其他的同事,做人、做事還不錯。對于這些你討厭的人,你要有一種見怪不怪的心理。就好像,夜路走的多了必然遇到鬼一樣。既然你自己自己知道,一定會遇到這樣的人。那么,你也就順其自然了。
退一步來說。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呢?就算是你自己盡力去應和別人??墒强傆腥丝床凰悖览硎且粯拥摹K?,對于這些你討厭的人,別老想著他們。就當做,你每天出門必定會見到的垃圾桶。他在與不在,你都還是要過日子。生活和職場就是一面鏡子。你對他怎么樣?他反過來對你怎樣。面對你討厭的同事,你沒必要去跟他斗。更沒必要去生那個氣。只要他不上級你的個人利益。那么那些你討厭的人,他們愛干什么就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