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情況一樣,希望能給你借鑒。我是在我們市人民醫院做的彩超。左側4a,右側3級。當時市醫院的醫生給制定的手術方案是:雙側全部切除。我當時請的省腫瘤醫院的專家來我們市醫院做的手術,手術室里,在術前走廊遇到省專家,簡短交流。表明了想保留右側甲狀腺的想法,專家直接說:你太年輕,右側不切,只切左側。即使左側是癌右側也不切。所以我的右側是在術前幾分鐘保留了下來。術后病歷,左側是乳頭癌。其實,我保留右側,也是隱隱有擔心的,怕會發展,如果惡化,是有二次手術的風險的。但是全切需要終身服藥,也會有很多對身體不好的影響。所以,衡量之后,我選擇了切一側。而且省專家也支持這個方案。半切還是全切,可以把你的想法和醫生好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