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屋漏偏逢連夜雨,父親去世的那一年,母親也剛好生病了,家里的積蓄用完之后,親戚朋友能接的不能借的都借了個遍,但借到的錢和龐大的醫藥費相比簡直是杯水車薪,那會兒是我此生第一次嘗到絕望的滋味。
就在我無助至極的時候,一個平時基本沒什么交集的親戚來到了我的身邊,雖然在經濟上,他并沒有幫助我多少,但是卻為我出了很多辦法想了很多主意,可以說最后我能度過難關得多虧他。
在我不知道該怎么感謝他的時候,他說曾經在他們家很難的時候,我的父親也曾施以援手,為此他一直銘記于心,幫我只是還一份恩情而已。
也是他讓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愛心是可以傳遞的。從那以后,但凡我力所能及為別人做的事情,我都會竭盡全力去做好。不為別的,只因為自己可以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