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尋求刺激??。
以前我特別愛看恐怖片!感覺特別刺激!對別的類型的片子,幾乎不屑一顧,偏偏鐘愛恐怖片。不過我不喜歡看鬼怪之類的恐怖片,因為我不覺得那些恐怖,只是一些夸張的音響效果而已。
我比較偏愛國外的人與人之間的獵殺殘害陰險毒辣的恐怖片!因為這令我全身精神高度緊張,而每一部恐怖片,都是一個人或一群人,在演繹他們充滿刺激充滿恐懼的人生過程。(有一次看過一部恐怖片之后,連廁所都不敢去了,其實臥室到廁所之間,就相隔一個過道而已?。)
畢竟我自己的生活太枯燥,太乏味,就是上班下班回家,三點一線的生活,實在單調至極,所以一旦空閑或周末休息時,就會特別想看恐怖片,用來調劑和增加生活的不同味道和不同感受,使生活顯得豐富多彩,同時看到險象環生的場面,又緊張又刺激,讓自己的思維也高度運轉起來,猜測和揣摩情節的發展,這令我的腦細胞擺脫懶惰,重新興奮,感覺整個精神狀態都煥然一新?。看來,看恐怖片跟抽鴉片一樣——上癮啊?!
二是尋求穩定。
當我情緒不穩定,煩躁郁悶時,看一部恐怖片,可以分散我的注意力,使我不再死鉆牛角尖兒,而是轉移到關注別人的悲慘和恐怖生活中去……
看到別人活的悲慘,死的驚恐,心態很快調整過來,并且對自己現在的生活,開始感到知足和感恩。
所以,看恐怖片對我來說,就是雙向調節劑。當生活感覺太單調太乏味時,可以調節成又刺激又新奇;當生活感覺到煩躁郁悶不順心時,對比別人的悲慘和悲催,就會時刻提醒自己知足常樂!感恩擁有!
謝天謝地我還活著!而且,能吃能喝能蹦能跳……真是太幸福啊?!
以上就是我看恐怖片的真實心理,友友們,你們喜歡看恐怖片嗎?看過后有啥奇葩的想法?或是與眾不同的心理?分享分享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