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一個同樣的繼母,在我爸生病的時候,繼母一直把我爸伺候到病逝。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記著這份恩情。也一直把她叫做媽。
雖然她現(xiàn)在沒有跟我們生活在一起,因為她也有自己的兒女。但我們有什么事,過時過節(jié)都請她一起吃飯,我們一共4兄妹,她愿意在那家住,我們都沒有意見,我們都把她當作家里的一分子,一個老人對待。
畢竟她也跟我爸一起生活了十多年,也算是我們的親人,不能說,我爸不在了,就把她當外人,這于情于理也說不過去的。
如果有一天她生病了, 需要人照顧,我們也會義不容辭的去做,畢竟她對我爸有恩,這份恩情直到她離世,我們都應該記住。
如果你覺得你的繼母在你們家十幾年,所作所為都對得起你們,那你們盡一點責任,也是無可厚非的。
法律上也規(guī)定繼子女也有贍養(yǎng)繼父母的義務。
做人要懂得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報,人與人之間的相識也是一種緣分,我們應該惜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