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養了兩只貓,一只英短快六歲,一只橘貓一歲半,兩只都是女貓也都是撿的。英短一直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黏人,也就是不會一起睡被窩,睡覺的時候頂多在腳邊,不會離人很近,但是她又喜歡蹭人,喜歡摸下巴,若即若離的。小橘貓就相反,她不會蹭人,不喜歡摸下巴,但是一喊就來,像小狗一樣,睡覺必進被窩,熱了就睡枕頭上。但是我覺得兩只都是愛我的。兩只貓貓絕育的時候,英短不哼不哈睡到麻藥退了,看見狗狗兇了一下,跑去上廁所,回來接著睡,不吃不喝趴窩兩天,慢慢才開始進食,她一直性格較溫柔,不吼人不抓人更不咬人。橘貓麻藥還沒退全,就迷迷瞪瞪要站起來,還沒到六小時,她就要吃飯,傷口再疼,她也要吃飯,邊吃邊哼哼唧唧。自己要進貓砂盆上廁所,自己去吃飯喝水。醫生都說田園貓生命力頑強,求生意志強烈。她十來天眼睛剛睜開,站不穩的時候被我撿到,從來沒照顧過那么小的貓,想著能活就養,不能活就當給她最后的溫暖。可她自己硬生生活下來了,這是讓我備受感動的,再不順遂的人生,覺得自己也要像她,沒有什么理由放棄自己。最后,英短也就是英國的田園貓而已啦…血統培育后,至少我知道的先天患心肌肥大和腸胃不適概率大,中華田園貓反正在我看來,生命力強,不易生病。養個貓貓狗狗,都是希望有個寄托吧,希望它們健康平安,希望它們開心快樂。但是,在你照顧著它們的過程中,你慢慢會發現,它給你的甚至比你給它的還多,純粹的感情世間難尋了,可它們愿意給你。希望不論決定養什么品種,都耐心去照顧,用心去感受它們給你的愛;它們生老病死,我們不離不棄,做到善始善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