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二寶以后,你對兩個孩子的愛一樣嗎?看到這個問題,我就想狠狠的扇自己一個耳光子,因為我不是一個好媽媽,在二寶和大寶之間,我覺得我太虧欠大寶了。
我是一個二胎寶媽,大寶是兒子6歲,讀一年級了,二寶女兒現在7個月,母乳喂養。
在生二寶以前,只有大寶一個,大寶得到我全部的愛,雖然我脾氣有時候不好,但是除了寫作業和吃飯的時候,其他時間很少跟大寶發脾氣。
記得在懷二寶的時候,晚上睡覺我們一家三口都是睡在一張床上,大寶總是要挨著我睡。我總是在他睡著后爬到里面去,讓他挨著老公睡。
連續幾天早上起來大寶看到我沒有挨著他睡后,覺得很失落,問我為什么不挨著他睡。
我說,因為我的肚子里有寶寶,晚上睡覺你會踢到寶寶,所以我就沒挨著你睡了。兒子想了想說“媽媽,我還是想挨著你睡,我保證我不會踢到寶寶的,好不好”
聽到兒子這樣說,我答應了他,晚上睡覺便挨著他。半夜大寶睡著的時候,我因為白天睡太多所以晚上失眠還在玩手機,所以并沒有睡著。讓我沒想到的是,大寶平常睡覺總是伸懶腰亂踢的,從我說過他會踢到寶寶之后,就算睡著了,他也有意識的不往我這邊踢。
原來孩子雖小,可是都懂的。
生了二寶以后,我本以為我會在大寶和二寶之間平衡好,可是我錯了,我做不到。
大寶所有的缺點都在我面前被放大化了,吃飯磨蹭、寫作業磨蹭、洗澡磨蹭、二寶哭了不幫我哄等等。當我哄二寶睡覺的時候,哪怕他發出一點點的聲音,我都覺得很討厭他,對,是討厭,我居然討厭起我愛的大寶來。
我一次次的對他發脾氣,把我所有的壞脾氣,都給了他,我所有的心思全投入了二寶和家務里。
雖然晚上睡著,我看著大寶睡熟的臉龐,一次次悔恨,恨自己為什么心境發生了變化,為什么對大寶越來越不好了,可是到了白天我又是如此,我甚至覺得我應該去看一看心理醫生了。
所幸,我還算是知道我自己的問題和錯誤,及時的改正了,其實在大寶和二寶之間,如何權衡好,真的需要母親多花費一點心思的。我大概統計了一下幾點:
- 生了二寶以后,對大寶要比之前更好,不能因為有了小的,就把愛都給了小的。其實小的這時候什么都不懂,而大寶已經有了自己的思想,你對他如何,其實他心里都明白的。
- 哪怕在忙在累,家務活在多,抽空每天都要抱一抱他,告訴他,爸爸媽媽是愛你的,你和妹妹都是爸爸媽媽最心愛的寶貝。
- 每次想對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忍一忍,內心問一下自己,真的是孩子的問題嗎?有沒有必要為了這一點點小事情教訓孩子一頓?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父母自己本身的原因,孩子并沒有錯。
- 多聽一聽孩子的內心話,孩子在想什么,千萬不能覺得孩子小,就以為孩子什么都不懂,其實孩子什么都明白的。
以上就是我的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關于生了二寶以后,大家如何權衡大寶與二寶之間的呢?歡迎下方留言,我們一起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