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結個婚真是太復雜,本來只是因為兩個人,兩情相悅而走到一起,變成了兩個家族整體的狂歡。
為了這場盛大的part,從開始到結束,愛情變成了附屬品,房子與車子反而成了必須品。這個社會怎么了,是太功利銅臭了嗎?還是平凡如我的人,太清高不入世俗了?
相比較現在的婚姻,我更加懷念父母輩的婚姻,那時物質供應比較缺乏,整個國家處于百廢待興的狀態。
農村的人更窮,基本上每家每戶的經濟狀況都差不多,農村人就是下地掙工分,有點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感覺,犯罪率也很少,因為沒有人會因為貧富不均,而產生犯罪的念頭。
那時我老爸剛從部隊復員回村,在共同勞動中結識了我媽,我爸那時候,真的是英俊瀟灑,而且多才多藝,憑著一支笛子,就俘虜了我媽的芳心。
那時我爸由于是外來戶,連個寄身之所都沒有,我媽和他在一起,一直在搬家,后來有了積蓄,才建了我們家第一幢房子。這就是我爸媽的戀愛經過。
真的只是為了愛,而毅然決然的走到了一起,現在都是老頭老太了,也恩愛如初,從來沒有分開過,走那兒跟那兒。
為什么現在結個婚這么復雜?先不要說這樣的婚姻,是有多少是,真正因為相愛而走到一起的,有很多很多的婚姻,只是迫于親友社會的壓力才走到一起的。
先結婚后戀愛,婚后培養感情,有些性恪相投也能白頭偕老,可有的是稀里糊涂,等到真正喜歡的他或她出現時,才知道什么是真愛,才感覺相見恨晚,這就有了許許多多的出軌,給家庭造成了痛苦,給社會增添不和諧的因素。
這個社會充斥了金錢至上的觀念,也影響了現在的人對婚姻的看法。
誠然,我并不反對也支持,結婚以前對雙方的經濟狀況,和身體的健康程度,有一定的了解,因為畢竟雙方要生活在一起,物質上面的考量也是必須的,但我覺的不能偏離愛這個主題,如果不是因為愛而在一起,后來一定會后悔莫及。
遠的我就不說,近期上海浦東某地殺妻焚燒案,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我想說的是,如果有真愛他會走這一步嗎?犯罪嫌疑人雙方家長都是企業老板,不缺房子與車子,可是他們的結局如何呢?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我認為兩個人結婚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必先要有愛,而不是其他什么房子和車子。媒體與輿論,我覺的也有必要給現代的年青人,婚姻愛情觀,作出正確的引導,讓社會更和諧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