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那個年代的人很簡單,思想不復雜,不象現在的人,一天到晚頭腦里有很多的問題!
那個時候的人有包容心,奉獻心,還能為家庭著想,第一先考慮家庭,妻兒才想到自己!
甚至忘記了自己,覺得為家庭付出是自己的責任,不考慮別的事情,就是夫妻不和他們也忍受著!
不想離婚,還有當時的社會議論是不應許離婚的,這是不光彩的事情,父母,兒女!
也會抬不起頭來,自己在社會上也很難立足,人們的議論會讓你在人面前抬不起頭!
矮人一頭,還有在國家經濟困難,人民生活條件差,國家正在發展,生活水平希要改進!
夫妻們忙著養家活口,不象現在有些人,不付責任,把婚姻當兒戲,今天結婚明天離婚!
那個時候有很多家庭夫妻很恩愛,一心想把自己的家庭建沒好,雖然身體很累!
心靈得到安慰,夫妻的心是貼在一起的!多數家庭如此!所以那時候的人很幸福!
在毛主席時代,提出的口號是,為人民服務,舍己為人,現在有幾個能做到!
就是婚姻是父母包辦的,他們不得不結婚,盡管他們沒有感情,他們為了父母選擇結婚!
我表哥就是這樣的,表哥是姨媽家的大兒子在宣傳部工作,又會跳舞,唱歌,能歌善舞,人又長得帥!
當年讀書學習很好,大學畢業,我姨夫要讓他娶姨夫朋友的妹妹,我姨夫和他朋友關系很好!
表哥不同意,但是他父母不高興,姨媽家就他一個兒子,沒有辦法,我表哥很孝順父母!
也就同意了,我表哥脾氣很好,表嫂脾氣不好,很惡,但我表哥隨時讓著她!他們還很好,很和諧!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已經有七十歲了!所以忍讓,包容,理解他們才能幸福的走下去,才能過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