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這個言論是不成熟的,從目前看沒錯,但以后郎平越來越老了,無法執教了,那中國女排是不是要解散嗎?答案顯然是:不能。我們不可否認郎平的確有一套方法,尤其是臨場應變能力,令人刮目相看這是優點一;優點二點是能因才施教,針對不同的隊員,采取不同方法促使她成熟;三是靈活采用不同的打法針對不同球隊和個人,戰術靈活,擺兵布陣合理,正如孫子兵法中優選法,根據對方的特點采用:下等馬對上等馬(第一局輸)第二局采用中等馬對下等局,(第二局贏了);第三局采用上等馬對中等馬(第三局贏了),這樣三賽兩勝的戰略戰術。例如對付意大利的埃格努,最終弄得埃格和對友發脾氣,戰勝了意大利,這就是戰術,假如硬碰硬,中國隊會吃虧。這就郎平的高明之處。好了郎平優點多多,筆者就不必一一敘述了。
我們回過頭看郎平如果不執教中國能否成為亞洲二流。筆者認為:非也,非也。中國有句古語:“長江后浪推前浪”,"車到山前必有路",中國這么多人,總會出現奇才,陳忠和就是其中的一位;還有現役隊員中也有不錯人才:朱婷,丁霞,袁心鑰等都是料,但要鍛煉鍛煉,還有哪個什么琪的,沒一個天生是主教練的料,只要精心雕刻,讓郎導傳,幫,帶這種人梯精神和扶上馬,送一程的伯樂精神,中國女排還是會久盛不衰,屹立在世界東方。
筆者對各省的主教名字不熟悉,很難導出,敬請廣大友友原諒,多多指教,如果有優秀選手請你在評價欄留言推薦,筆者甘當學生努力學習,取長補短?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