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近期在國內比賽的表現,讓大家再一次刷新了對奧運女單冠軍的認知。在之前,人們都覺得奧運冠軍無比厲害,簡直就是有最高統治力的存在。然而,回到國內之后,陳夢應該是之前所有奧運女單冠軍中接連輸球最多的。那么為什么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奧運冠軍到底分量幾何?到底有多高的水準呢?下面也來探討分析一下:

女乒更新換代速度史無前例,新生代成長太快,陳夢并沒有統治力。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在王楠、張怡寧時代,包括后來的李曉霞、丁寧、劉詩雯等人,在主力位置上幾乎一坐就是十幾年,而且年輕選手都很難沖掉她們的位置。那么為什么到了陳夢這里,她這個奧運冠軍連攤子都守不住了呢?頻頻脆敗于多個新生代,甚至是像二隊蒯曼這樣的選手?

1.傷病并不能做為輸球的借口,新生代有擊敗陳夢的實力。如果說陳夢是處于疲勞期,有傷在身,那為什么在陳夢沒有傷病時,奧運會前陳幸同、王曼昱都能送其2連敗呢?一遇到輸球就拿傷病來做借口,實際上是站不住腳的。更何況,在全運會上王曼昱女團3:0橫掃陳夢,女單4:0再次戰勝陳夢,王曼昱當時腿部也有拉傷,都有傷病的情況下,你強調你自己有傷,這對王曼昱公平嗎?難道說是王曼昱乘虛而入,勝之不武嗎?這個說法真是太牽強了。陳幸同截止目前也送陳夢4連敗了,一次輸球可能還是偶然,或者說陳幸同發揮的好,但是你是處于一個連敗對手的勢頭,又怎么能說陳幸同是僥幸獲勝呢?

包括昨天戰勝陳夢的小將蒯曼,這位年僅17歲的小將,比孫穎莎還小3歲,也被稱為“二代孫穎莎”,是莎莎之后年輕選手中的佼佼者。在相持球的質量、力量和速度上她對陣陳夢并不落下風,只是比起一隊這些大姐姐們來,蒯曼的經驗、火候和穩定性還是有差距。不過,蒯曼是女選手中少有的像樊振東一樣,使用豐逆旋轉發球的選手,在技術上實際比陳夢更先進。為什么現在的奧運女單冠軍,連攤子都坐不住了呢?不像王楠、張怡寧那樣統治一個周期,甚至是有自己的時代?原因很簡單:之前小球時代球的速度、旋轉、力量等基本上是固定的,即使你力量大可以通過一些節奏、輕重變化或臺內控制等來限制你的發揮。

然而現在的40+大球,旋轉減弱,基本上就是比拼力量的對攻。像孫穎莎、王曼昱、陳幸同、王藝迪這些選手,擊球的力量、質量和暴力程度非但不比陳夢低,甚至還有青出于藍勝于藍的感覺。況且,陳夢已然27歲,技術又被各隊友重點研究。本來水平就相差不多,再加上陳夢奧運會、全運會疲勞作戰,她面對這些如豺狼、猛虎一般的新生代不輸球才怪呢。奧運會上陳夢所處的上半區,那些選手的水平跟國內這些隊友完全沒法比,頂多也就是陪陳夢熱熱身,最大的對手伊藤美誠還被分在了莎莎的半區。而國內的全運會、乒超聯賽這些選手雖然沒有世界杯冠軍的頭銜,但哪一個也都是世界冠軍的水平,陳夢這樣的奧運女單冠軍打這些隊友,也是非常吃力的。

重新認識自己的時代,陳夢在一姐位置上時間不會太長,“雙子星”已崛起。
縱然陳夢有說錯話,說自己有時代。但通過全運會、乒超聯賽,陳夢真的應該好好認識之個問題了,奧運女單冠軍在王曼昱這個全運會冠軍面前,到底價值幾何?誰的含金量更高?

1.馬上近30的年紀,雙子星勢不可擋。陳夢在職業生涯的末端才憑借丁寧、劉詩雯老去,孫穎莎、王曼昱還沒成熟,拿了世界杯、奧運會的冠軍。正好是這樣的一個空窗期成就了她。馬上就要轉入30歲年紀的她,以現在孫穎莎、王曼昱的進步速度,還有陳幸同、王藝迪的追趕,陳夢在一姐這個位子上還沒坐熱乎,就要被拉下來了。莎莎、王曼昱現在只是處于上升期,而不是巔峰期,況且陳夢已經達到個人天花板,沒有上升空間了。再有一、兩年的時間,陳夢被打出11:0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大家覺得陳夢為何在拿到奧運冠軍后接連慘敗呢?她奧運會上那些對手,比國內這些隊友實力又如何呢?這個奧運女單冠軍的含金量,真的比王曼昱全運會的女單冠軍更高嗎?歡迎各位留言、探討,感謝關注!我是騎馬寺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