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定發(fā)言權(quán)。才賣了開了7年的308。優(yōu)點就是操控和地盤,還有車身沒毛病,完全沒有銹跡。缺點是發(fā)動機變速箱太落后,4at費油沒動力,頓挫還拖檔,可能還在路上能見到的合資車,動力匹配最差的之一了,不過動力系統(tǒng)倒是沒出過故障。四個玻璃升降器三個異響,地盤后懸掛有異響,人體工學(xué)糟糕。
換了起亞kx7,優(yōu)點性價比高動力好,尤其是動力匹配鳥槍換炮,整車質(zhì)量好不好還不清楚。缺點底盤差,發(fā)動機有震動感,轉(zhuǎn)向和主流大廠有差距,2.0t費油。
現(xiàn)在消費升級,窮人買國產(chǎn)性價比高,年輕人走個性路線比如領(lǐng)克,有錢人上BBA,看看銷量榜都就能看出端倪。現(xiàn)在韓系,法系邊緣化很正常,可日本車賣這么好我真不明白,豐田全系2.0的佛系動力隨便拿個國產(chǎn)車都秒它,混動也就是智商稅,重點是豐田全系價格虛高,凱美瑞2.0如果15萬左右確實物有所值。要說傳統(tǒng)燃油車國產(chǎn)全面超越韓國人是盲目自信了,為什么看看全球銷量榜單吧。法國人在汽車工業(yè)上確實落后了,聯(lián)合搞個發(fā)動機用了10幾年了還天天吹噓,人家寶馬10幾年前就淘汰了。變速箱設(shè)計制造能力為零,自然匹配能好哪里去,現(xiàn)在國產(chǎn)大廠都能自主完成發(fā)動機、變速箱了,所以難賣很正常。
最后說說,法國車和韓國車性價比挺高,就適合有合資情節(jié),又沒幾個錢的人,也就是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