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不愛國吧,但這也是她自己的選擇。
因為她現在二十六歲,年齡不算大,還能再干三年,參加完巴黎奧運生孩子正好。
張常寧實力不錯,未來三年繼繼打球的話一是延續自己的知名度,第二也能讓自己的新公司在自己在職期間得到宣傳,三年后退役生子也不愁沒錢花,到時候公司走入正軌,她就可以邊帶孩子邊賺錢了。畢竟她和她老公都是運動員,而且她老公吳冠希名氣還沒她大,趁最后的時光把公司做大再賺些代言費,這個選擇很正確,當然也是為國爭光了,算公私兼顧吧。
至于單純的愛國,當然不是,不過愛國也不等于要犧牲自己的性命,像張常寧這樣公私兼顧也好。大部分人的愛國也都是公私兼顧的,留學國外的人才在國外賺一百萬美元國內也要給個差不多的價位才行,一百萬人民幣肯定不行,按匯率太虧了。所以是公私兼顧吧。這也是當今各行各業通行的作法,單純講愛國本身想法就偏激了。